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8-10-19, 讓我按著神的時間與次序來行事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makerisyourhusband.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4:19-35
QT亮光:
104:19安置月亮為定節令;日頭自知沉落
104:22 日頭一出,獸便躲避,臥在洞裡。
104:23出去做工勞碌直到晚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你安置了月亮為要定下節令,這「節令」指的就是春夏秋冬,而你也安排日頭自己知道要在什麼樣的時間沉落。你透過這經文讓我更深地認識你,你創造之後不是就把一切受造物丟下任其自由發展,你是設立了節令,你掌管著時間以及一切天體的運行。你劃分了日夜,安排野獸可以趁著黑暗出去覓食,然而你所設立的時間一到,日頭一出,所有的野獸都要躲避進入洞穴裡,而你就安排人在白天出去做工,勞碌直到晚上。你讓我領受到你在所創造的萬物當中有你所安排的時間表與次序,使得這充滿混亂的地上,能夠維持你的權柄和秩序,其中時間是你讓這一切有次序的重要關鍵。

主呀,你讓我從你的創造而更深地認識你的管理,你在你所創造的萬物都有著時間表與次序,而我們這些被你所揀選屬你的百姓,更應該要按著你所安排的時間與次序來行事,讓你來管理我們的時間,而不是我們按著自己的想法來安排時間。我們的生命在每個階段都有你賦予給我們每個階段的使命和呼召,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有許多的事情要去做。然而當我們沒有按著你的時間和次序行事,我們要不是太過操勞而沒有按著你的時間休息,就是我們太過懶散而沒有按著你的時間來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唯有我們按著你賜給我們的時間與次序來行事,才能夠解決現在我們生活中在家中、職場與教會中的混亂。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這裡的「愛惜光陰」,就是不要浪費時間,因為現今這時代充滿著邪惡,這「邪惡」就是讓我們不按著你的時間和次序來行事。這個世界的責任和壓力不斷地搶奪我們的專注,我們的時間很容易被這屬世界、次要的事情給吞噬,然而你要我們做的事往往被忽略。這都是因為我們把時間當作是自己的時間來管理,我們應當看見時間是屬你的,我們要更多在禱告中尋求你在我們每個階段的時間與次序,使我們知道該怎麼跟隨你的引導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使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不會陷入混亂,浪費了不該浪費的時間。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進入到新的門訓事奉的階段,而使得有許多的門訓時間有著極大的變動,這就使得我原來穩定的時間表與次序就被打亂了。然而你讓我看見雖然我在安排門訓服事的時間,很多都是在禱告當中尋求你的時間與次序來行事,所以在門訓的事奉上也越來越清楚和穩定目前新的服事階段的平衡。不過其他剩下的休息時間,你光照我沒有特別重新認真尋求你在這些時間的安排與次序,這使得我很容易就浪費了這些寶貴的時間,而讓這屬世界的人事物奪走了這重要的時間,使我在這段時間是充滿著混亂和不穩定。主呀,我要再次地宣告我的時間是屬於你的,懇求你更多地啟示我該怎麼樣地在這些服事以外的時間,依然像服事一樣地尋求你的旨意,按著你的時間和次序來行事,而不被世界給吞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