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8-10-14, 讓我在急難中坦然懇切向神呼求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eNorth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2:1-11
QT亮光:
102:1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
102:2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深陷在痛苦發昏的生命狀態之中,當他面前這樣使他身心靈都承受不住的患難時,他真實地來到你面前吐露苦情地向你呼求。因此詩篇作者在一開始就直接地呼求你,求你聽他的禱告,容他的呼求能夠達到你的面前。接著詩篇作者更是宣告著,求你在他這樣急難的時刻,能夠側耳傾聽他的禱告,不要向他掩面,甚至他求你快快地應允他。主呀,接著他就開始把他的痛苦陳述在你的面前,他向你訴苦著他的年日如煙雲消滅,他的骨頭如火把燒著。他身體上換了疾病使他的身體就像火燒一樣地痛苦,而他的心又被傷害就像草枯乾一樣,這樣的憂愁使他連飯都忘記吃了。他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就像是曠野和荒場的野鳥一樣,被視為不潔淨,陷入到孤苦無援的光景。而且不只是身體上的疼痛,他的仇敵終日還在他身邊辱罵著他,這使他心力交瘁。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詩篇作者的生命光景當中領受到,當詩篇作者陷入到這樣極為困苦讓他發昏的狀態時,他非常真實地把他內心的焦躁不安,都一一帶到你的面前傾訴。他在你面前沒有假裝也沒有掩飾,他把他內心所有負面的情緒,都全部傾倒在你的面前,他更是情詞迫切地呼求你能夠快快應允他的呼求。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路加福音對著跟隨他的門徒們宣告著:「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你讓我領受到什麼是情詞迫切,就是在急難中不顧一切地敲著你的門,不再對你有任何的隱藏,不只是呼求你來幫助我們什麼,就連我們目前內心深處所有的負面情緒與想法,都不再保留地全部傾訴在你的面前,然而耶穌說祈求就要給我們,尋找就要尋見,叩門就要給我們開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總是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急難,這急難來臨時往往會造成我們身心靈極大的痛苦,也使我們內心充滿著負面的情緒。這使我們感到水深火熱,前途茫茫沒有出路,充滿著許多的憂愁。你讓我看見我們縱使在某個程度上有將我們的需要帶到你的面前,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不只是要我們將需要帶到你的面前,也要我們將我們所有的情緒都坦然帶到你的面前。當我們將我們一切都帶到你面前時,我們就會開始情詞迫切地向你呼求,把一切深藏在我們內心的負面情緒都坦然帶到你的面前,進而經歷你是放了我們所有心中的綑綁。

主呀,懇求你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要隱藏自己的情緒,全部都坦然地帶到你的面前,將全部的自己,不只是把需要帶到你的面前,而是我們所有的情緒,都全部交給你,讓你來恢復我們的心,恢復我們整個生命。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活中有面臨到什麼急難時的負面情緒沒有帶到你面前,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訓的時候,有些門徒渴望得著突破的生命,但卻一直卡住而無法突破時的困境,我雖然有將他們的需要帶到你的面前,但我沒有將我內心的憂慮帶到你的面前。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早上帶領我在面對門徒生命中的急難時,我要將我的憂慮坦然懇切地帶到你面前向你呼求,你大大地在我禱告中釋放了我內心一切的憂慮,讓我更加領受到當我們叩門你就要開我們的門,當這些門徒能夠真實情詞迫切地呼求你,你就要讓他們尋求你。主呀,我懇求你激動所有門徒的生命,在急難中能夠坦然將他們所有的情緒都帶到你面前,使他們可以情詞迫切地向你呼求,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釋放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