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8-10-13, 下定決心用神的智慧行完全的道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1:1-8
QT亮光:
101:2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幾時到我這裡來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
101:3 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惡不容沾在我身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是何等地渴望你的慈愛與公平真實地充滿在他的生活當中,所以他下定決心在治理國家當中宣告出他具體的原則與行動,使得你的慈愛與公平真正落實在他的生命中,以及你所託付他管理的家族和整個以色列國。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在經文中宣告著:「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這裡的「智慧」就是指從你而來的智慧,以你的智慧行道就是用你的眼光來看一切世上的人事物,以你的心來思想世上的一切,以你的旨意來決定他要走的道路。而且大衛內心渴望的不是行部分的道,而是行完全的道,也就是說大衛渴望他生命中所碰觸到的大大小小的事,完完全全都是使用你所賜的智慧,而不是自己的智慧來行事,不是部分的地方才來倚靠你,而是他整個生命與生活都要完全倚靠你的智慧來行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的內心已經下定決心,不只是他的生命要被你完全的掌權,從他的家庭開始一直到他所治理的國家,他都強烈地渴望你的智慧來引導他做每件事,而且不只是行為,而是他的心也要在你面前存完全的心在他的家中。無論對待他自己的生命、他的家人和以色列的子民,都用你的智慧去對待他們。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邪僻的事,他都不擺在他的眼前,悖逆人所作的事,他甚恨惡,不容沾在他身上。當大衛渴望用你的智慧在現實世界裡行完全的道會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這世上充滿著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因此大衛下定決心不看這些邪僻悖逆的事。往往當我們太多專注在這些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時,我們的心就會被影響,所以大衛不容任何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沾染在他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不只是在心裡思想這些事情而已,他是直接在你面前宣告他下定決心的行動。他宣告在他的國中只要發現眼目高傲、心裡驕縱的,他就必不容他,只選擇合你心意忠心和誠實的人作他的臣僕,任何他發現行詭詐和說謊的,都不得在他的面前服事。這樣具體的宣告可以看出大衛真的是下定決心,要用你的智慧來在他的生命中、家中、所管理的國家當中行完全的道,因為要完全所以行這道是沒有模糊地帶,也不允許有模糊地帶。這就如同保羅在腓立比書對著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說:「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我們如今也應當像大衛和保羅一樣下定決心用你的智慧行完全的道,在我們的個人生命、家中、職場、教會裡。而不是只有部分地用你的智慧來行道,這就不是完全的道,而是對你有所保留。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最近門訓門徒的時候,你帶領我看見有些門徒雖然已經會穩定在靈修中領受你對他們生命的光照,以及要被調整的地方,甚至他們清楚領受到你要他們去做的事情。但是我總是發現大家很容易把這些你所感動他們要做的事擱著,而沒有下定決心用你的智慧去行完全的道。這便使得這些門徒的生命就容易有模糊地帶,只在部分的地方尋求你的智慧行部分的道,而不是完全的道。主呀,我懇求你將大衛這樣下定決心真實在生活中行完全的道的生命充滿在這些門徒的心中,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像大衛一樣渴慕你完全來掌管我們,使我們在真實生活有真實行動來用你的智慧,存完全的心來行完全的道,讓我們具體地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都像大衛一樣地行出那完全的道,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