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8-10-11, 看見垂聽我禱告赦免又管教的神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preciousrubi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9:1-9
QT亮光:
99:6 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
99:8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你應允他們;你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雖然你充滿著榮耀與威嚴的公義,但是你也充滿著慈愛與憐憫,因此詩篇作者就宣告著「在他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在求告他名的人中有撒母耳。他們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他們。」你揀選了摩西、亞倫和撒母耳成為以色列子民的領袖與代禱者,使他們可以為著屬你百姓的罪惡來向你呼求,他們都是遵守你的法度與律例來帶領著以色列子民,因此你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他們求告你,你就應允垂聽他們的禱告。

主呀,你就帶領我在默想中更深地進入到這些被你揀選的代禱者的生命當中,你讓我看見摩西過去當以色列人在他上西奈山四十晝夜領受你的律法時造了金牛犢,而因著以色列人所犯的這罪,摩西就再一次像從前俯伏在你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地為以色列人代求。你向他們大發烈怒,要滅絕整個以色列人,但摩西不斷地付上代價地跟你代求,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想念這百姓的頑梗、邪惡、罪過,結果你就應允了他,不毀滅整個以色列民族而繼續帶領他們往應許之地前行。

主呀,接著你就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宣告著「神是赦免他們的神,卻按他們所行的報應他們。」這裡「他們」指的是這些你所揀選的代禱者,也就是摩西、亞倫和撒母耳,也同時指的是整個他們所代求的以色列子民。因為在你的眼中他們是一體的,因此這些代禱者看以色列人犯的罪就是他們犯的罪,而以色列人得著的赦免就是他們所得著的赦免。你在代禱者為他們呼求的時候,已經赦免了他們的罪。但你讓我特別領受到你的赦免是帶著管教,你會按著他們所行的過犯而報應懲罰他們。因著他們認了罪,所以你赦免了他們原本要被滅滅的罪,然而你要使屬你子民能夠真正得著自由,所以你會使用懲罰來管教你的子民。你管教子民不是沒有垂聽他們的禱告,而是回應他們的禱告,使他們能夠因著這懲罰與管教真正地得著自由,不再被罪惡綑綁。

主呀,你就讓我將這領受與約翰一書 1:9 提到「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連結在一起,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救恩,我們都可以藉著耶穌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將我們一切不對齊你的過犯帶到你的面前認罪。我們像摩西一樣為我們自己或為別人代求時,你必要赦免我們的罪,用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得不義。但我們要更深地認識你的赦免,不是不用受管教,我們真的在你面前認罪,就是要接受你的管教,你的管教是你的愛,是要帶領我們脫離罪惡的綑綁,使我們得著自由。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往往會容易害怕你的管教,而不敢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赦免,又或者我們太容易求你赦免,但卻沒有接受你的管教,這些都是要被更新的眼光。懇求你讓我們更深地經歷到你的赦免,而更深認知到你的赦免中有你的管教,是要我們真正得自由,而不再陷入罪的捆綁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門訓中看見有些門徒總是不斷地陷入到一樣的軟弱之中,你今天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他們內心ㄧ方面害怕你的管教,因此他們無法完全在你面前承認他們的軟弱與過犯,不太敢直接面對這生命問題。另一方面他們也容易只是被你光照中表面上認罪,但沒有更進一步地尋求你在這些事上的管教。主呀,你在今天讓我更深地認識你的赦免不只是對我罪惡的赦免,而且帶著行動要來幫助我們脫離眼前罪惡的綑綁,因此你會透過管教來使我們得著真正的自由。主呀,我懇求你更多地喚醒我和門徒的生命,讓我們能夠認識你是赦免又管教的神,使我們一被聖靈光照就能夠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赦免,並且更進一步領受你的管教,使我們能夠真正得著自由不再被罪惡綑綁,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