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8-10-10, 記念神向我發的慈愛讓地極看見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FI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8:1-9
QT亮光:
98:2 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98:3 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注意到詩篇作者宣告了「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 」這裡經文中的「發明」在原文中有「宣布」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對以色列子民施行拯救,拯救脫離埃及的奴役,進到迦南美地,讓你自己顯明在世人的面前。因此經文接著提到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你公開的行動是為了讓以色列周圍的國家能夠看見你的大能。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看見你賜給詩篇作者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你賜給以色列這樣美好的救恩,不只是要暗暗地給以色列,而是公開地讓全地都知道,就是讓所有的人看見你的大能。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宣告「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你要以色列子民記念你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這裡經文中的「慈愛」可以翻譯成為「恩寵」、「恩典」或「恩惠」。你讓我領受到當初以色列還是一個家庭的時候,你就對以色列這個家庭有特別的揀選與恩寵,你帶領這個家經歷了許多的事情,他們不斷地在這些風風雨雨之中經歷你的拯救,最終他們被你拯救脫離埃及的奴役而成為了一個國家,這些都是你給他們的恩寵,是特別的,也是充滿著你的愛。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他們記念這些你賜給他們的慈愛與恩寵,不只是停留在感謝,而是大聲地往全地向你發出極大的讚美,讓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你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你賜下恩寵給以色列這個家,不是要他們默默地記念你的作為,你是先揀選了這個家經歷你特別的恩寵,進而透過這個家對你的記念,將這樣你的恩寵傳遞到地的四極,讓所有的人都能夠經歷以色列家所經歷到的恩寵。並且你在以色列家所施行慈愛與信實的作為,不只是指這些已經發生在以色列的事情,而是指你做事的方式與道路,你怎樣對待以色列人,怎樣行神蹟拯救他們,這就是不變的慈愛與信實。你這樣恩寵以色列家的方式與道路,也要透過他們的記念讓地的四極都能夠看見並且經歷一樣的恩寵。

主呀,你就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得著你的恩寵,也就是你特別的揀選和恩典,就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你過去對以色列人說的話,如今也要對著今天的我們說話,我們如今經歷到不只是耶穌基督在一開始帶領我們從罪中得著救恩,而是不斷地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每當我們經歷患難向你呼求所得著所有的拯救,都是你不斷賜給我們的慈愛與恩寵,我們在經歷你的恩寵時會向你獻上感謝,記念你向我們所發出的慈愛。

主呀,但你就讓我看見我們總是在每次經歷你的慈愛與恩寵之後,只是把感謝存留在心中與我們自己的身上,而沒有更進一步在禱告中看見你的心意,是要我們生命中所經歷的這些恩寵都要讓身旁的人經歷到,直到地極。就如同耶穌在使徒行傳 1:8 提到「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記念你賜給我們生命中的慈愛,不只是獻上感謝存留在心中,要更進一步地默想你在我們身上的慈愛怎麼讓其他人看見,我們要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賜給我們的恩寵要怎麼成就在其他人的身上,直到地的四極都看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再一次去到北科大,進到昌豪和 Albert 的實驗室裡跟他們門訓,在進入實驗室跟裡面的學生談話的過程中,你就感動我幫助其中一位學生解決他程式上的問題,結果感謝你的恩典使我在半小時就幫助他突破研究很久都沒進展的地方,然後這位學生就大大經歷到你的愛,而跟昌豪說他過去小時候受過洗,只是都沒再去教會,但這次他很深地感受到你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記念你過去向我發出的慈愛,在程式設計方面賜給我恩寵與能力,使我能夠讓這學生看見並且經歷你的慈愛。也感謝你讓我透過這神蹟,來跟昌豪和 Albert 在門訓中有更深地對齊,鼓勵他們更多地在經歷你的慈愛與恩寵時,不要只是停留在自己的身上,而是更進一步地禱告你要怎麼將這樣的恩寵透過我們祝福給其他人。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北科大的事奉,能夠與昌豪和 Albert 更深地經歷到你的慈愛與恩寵,並且將這樣的恩寵傳遞給整個實驗室的學生,甚至整個系所都看見你的慈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