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10-07, 讓我不要心裡迷糊不曉得神作為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ton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95:1-11
QT亮光:
95: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5: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95: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帶領大家在敬拜中去領受你是超乎萬王之上的王,要大家屈身敬拜你。因為你是我們的創造者與牧者,我們必須降服在你的面前,順服你的帶領,特別是要將你的話語聽進到我們的心裡。接著你就特別啟示詩篇作者,而用第一人稱來對著唱這首詩歌的屬你百姓說話,要他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時出埃及試探你作為的以色列人。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以色列人經歷了許多的神蹟,他們是每天都看得到雲柱火柱在日夜帶領著他們,但他們卻一被引誘,就立刻犯了罪。你就透過詩篇作者指出這些以色列人經歷了那麼多的神蹟,卻依然心中迷糊,無法從你的作為裡去認識你,因此你不給他們進入你的安息。這些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最後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得以進迦南地,其他同時代的男人都死在曠野。因為他們每次遇到新的困難和挑戰,都跟摩西抱怨吵著要回埃及當奴隸,最後這些人都無法進到應許之地,因為你在憤怒當中宣告著:「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看得懂你的作為,而對你有真實的認識,對你有真實的認識就會有真實的信心,也就是真知道出埃及進迦南地是你的旨意,雖然這一路上會遇到許多困難,但是當他們遇到困難時,你渴望他們是帶著信心來尋求你該怎麼辦,而不是發怨言去抱怨為什麼會遇到這些困難,甚至想要放棄走回頭路。這樣一遇到困難就發怨言,代表著是對你沒有信心,你說這樣的人心裡迷糊,迷糊表示看不清楚,不能分辨,也就是他們心裡常常搞錯你的心意,弄不明白你到底要他們做什麼。他們只經歷一個又一個你賜下的恩典與神蹟,但卻不在這一次又一次的你的作為當中去認識你,而使得自己對你越來越有信心,反倒是而讓自己的心一直迷糊,看不清楚也不能分辨。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領受到,我們如今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得著新的生命,我們的生命中必定經歷許多你的作為與恩典。但是你讓我看見我們很容易在生活中經歷你垂聽禱告之後,就沒有更深地去從你的恩典去認識你是怎麼樣的一位神。我們總覺得你帶領我們的道路是迷迷糊糊的,而沒有越來越在經歷每次恩典後,就更加曉得你的作為,而使我們對你有更大的信心。特別在面對到生活中的新挑戰和困難時,我們很容易就讓自己心裡迷糊,而無法分辨你要我們怎麼走,特別是要我們跨出信心的地方,我們很容易退縮甚至想要放棄,讓自己一直陷入心裡迷糊的狀態。主呀,懇求你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迷糊,讓我們一同回顧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恩典,更深地曉得你作事的原則,而使我們能夠帶著信心去面對眼前的困難與挑戰,帶著信心去進入你所應許給我們的安息,也就是那豐盛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光照我心裡的迷糊,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主領的聚集當中聽到牧師所分享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牧師有一些新的計劃在邀請我,但我一開始內心面對這邀請是感受到一種綑綁,覺得我好像不得不去做一樣,這就使我心裡迷糊,不知道你在我跟牧師的配搭服事上的心意。但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禱告中,帶領我回顧了這一路上你在我生命中的恩典,我越來越在門訓中清楚知道你給我的呼召,所以你讓我今天曉得了你的作為,你讓牧師來邀請我同工,就是開了更新我們教會的門訓道路。我不需要全盤接受牧師邀請我的服事,而是在禱告中去分辨這些邀請當中有哪裡是你呼召我要去做的,特別是對齊門訓的眼光我才去做,這帶給我內心極大的釋放,讓我知道該怎麼去跟牧師做進一步地交通與討論。主呀,懇求你讓我越走這條道路就越曉得你的作為,這使我更加能夠看見你每一次新挑戰背後的計畫,讓我能夠歡歡喜喜地帶著信心去進入你所要賜給我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