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2018-09-30, 坐在神所賜的位上與基督同作王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iku Dec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9:20-30
QT亮光:
29:23 於是所羅門坐在耶和華所賜的位上,接續他父親大衛作王萬事亨通;以色列眾人也都聽從他
29:24 眾首領和勇士,並大衛王的眾子,都順服所羅門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所羅門坐在耶和華所賜的位上,這邊「耶和華所賜的位上」原文只有「耶和華的位上」,也就是所羅門坐上的這個寶座,不只是你賜給他的寶座,這王的寶座就是你的寶座。所以所羅門坐上去的不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寶座,而是一個屬於你的寶座,他坐上了那位子代表著你揀選他與你一同作王掌權,但所羅門只是你掌管以色列的器皿,因此所羅門不能憑著自己的心意去管理以色列,因為這寶座是你的,而不是他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所羅門因著在你面前謙卑順服你的旨意,去坐上你所賜給他也是屬於你的寶座,這使得所羅門接續大衛跟隨你的生命作王被你使用。當他跟大衛一樣是如此倚靠對齊你的時候,所羅門就萬事亨通,以色列眾人也都聽從他,而且眾首領和勇士,並大衛王的眾子,都順服所羅門王。其實當時所羅門剛坐上這寶座是非常年輕,是很容易被輕視和質疑的,但是所羅門當時全心倚靠你,就彰顯出你的榮耀。你讓我看見大家之所以會順服所羅門,不是因著所羅門有多大的個人魅力,而是因著他順服著你所彰顯出來你的榮耀而順服他的。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你賜下極大的應許就是我們能與耶穌一同作王掌權。我們除了在耶穌再來掌管全地的時候我們要與祂一同作王之外,我們如今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是坐在你所賜的位上。因為你要掌管我們的家、掌管我們的職場、掌管我們的教會,所以我們目前在家中、職場、教會所坐的位子,是屬於你的寶座而不是我們個人的寶座,我們都像所羅門一樣要領受你的權柄來治理你的國度。你帶領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在不同的角色當中你使用我們讓我們處理任何事情,就好像坐在耶和華的寶座上一樣,與基督一同作王。然而這作王的關鍵不是我們作王,而是跟基督一同作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連結到保羅在提摩太後書 2:11-12 提到「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坐在你所賜給我們這位子的態度,就是要與基督同死,就必與祂同活。同死就是背起耶穌賜給我們的十字架,在家中、職場、教會捨命,然而我們就必與基督同復活,也就是和祂一同作王掌權。這裡經文的「忍耐」不是消極地忍受,而是積極持續堅忍的意思,也就是不管有多大的挑戰與患難,我們都能夠倚靠你堅忍到底,我們就能夠與耶穌一同在這你所賜的位子上作王,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慧柔帶著孩子去參加以理同學的生日派對,而這同學的爸爸是在教會很委身愛主的長老,他同時也是北科大的教授,而且當天在派對中的兩對夫妻都是愛主的弟兄姊妹。原本我因著下午有門訓,而且晚上也要繼續門訓,所以我就沒有跟著慧柔和孩子去參加這派對,也就沒有機會跟他們連結。但是因為他們有聽晨禱祭壇,而一直想要跟我碰面和連結,所以他們不放棄地邀請我去跟他們碰一下面。主呀,這有點突然的邀請一開始我是有點不願意的,但是在禱告中你感動我去跟他們連結,結果你讓我們在餐桌上有極美好的交通與分享,我很難得地看見第一次碰面的弟兄能夠在我面如此謙卑與敞開,而且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很渴望更多與我連結,讓我能夠幫助他們在學校和教會的事奉上能夠有所突破。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當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死的時候,我就真的跟你一起作王掌權,我在第一次接觸這兩位弟兄跟他們談話的時候,我就領受到我在他們身上的屬靈權柄。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所賜給我的位子,讓我可以直接走進他們的團隊,成為牧養他們的權柄。主呀,感謝你讓我有這奇妙的經歷,這就讓我更加真實領受到與你作王掌權的榮耀,懇求你持續讓我更加清楚我要怎麼成為這兩位弟兄生命的幫助,更加看見你所要成就的屬天計劃,讓我更知道我要怎麼跟著基督為他們捨命,使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進而讓我們能夠一同與基督作王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