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18-09-29, 求神堅定我的心持續誠實歸向神

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9:10-19
QT亮光:
29:18 耶和華─我們列祖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啊,求你使你的民常存這樣的心思意念堅定他們的心歸向你
29:19 又求你賜我兒子所羅門誠實的心遵守你的命令、法度、律例,成就這一切的事,用我所預備的建造殿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禱告中更進一步地宣告你的心意,你真正喜悅的是他們以正直的心樂意獻上這一切物。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大衛在晚年最後為以色列民和所羅門的禱告,不是跟你求他們能夠持續保持這外表上的豐盛,而是向你求使以色列民能夠常常保存這樣的心思意念,這裡的心思意念就是指以正直愛你獻上自己的心。而大衛特別呼求你能夠堅定他們的心歸向你,大衛深深知道他們目前看起來是如此樂意向神獻上的心,但在將來會經歷許多的考驗,最難的不是一時火熱為你,而是堅定他們的心一直讓自己歸向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有著極深的感觸,縱使他從年幼就如此深愛著你,在一路當上君王的歷程,他面對了許多對你信心的考驗,有許多的困難與試探,雖然他一直倚靠你,但他仍然會深陷到軟弱而讓他的心不堅定,進而犯下了你不喜悅的罪。所以大衛很深地向你禱告,求你能夠使以色列民堅定將他們的心是持續地歸向你,也求你讓所羅門能夠一直把自己誠實帶到你的面前,遵守你一切的命令與律例,成就你所託付的一切使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大衛禱告的心,你就讓我想起希伯來書 3:12-14 提到:「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你讓我領受到我們需要將起初相信耶穌基督那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在這過程中最大的攔阻,就是那不信的惡心。當我們在面對這世上許多的挑戰與考驗,我們很容易內心軟弱而不信靠你,這就是把永生神離棄了。當我們被這世上的罪給迷惑了,我們的心就會越來越剛硬,就越來越遠離你。懇求聖靈能夠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禱告的生命,求你能夠使我們堅定我們的心持續地誠實歸向你,在面對家中的挑戰、工作上的挑戰、教會服事上的挑戰,我們都要不斷地求你堅定我們的心歸向你而不是這個世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在面對寫代禱信的挑戰時,我的心就很容易被這世界的眼光給影響,你讓我看見我會想要用這個世界的方式,跟弟兄姊妹分享你在門訓所帶領我們的事,但這就會讓我很掙扎不知該怎麼下筆,這就是那不信的惡心。主呀,感謝你當我再一次倚靠你堅定我的心持續誠實歸向你,我就很快地完成了代禱信,也更加突破過去寫代禱信的壓力。主呀,你讓我想起最近有一些門徒生命中陷入到軟弱,而使得他們原本穩定的禱告分享就開始不穩定,我懇求你堅定這些門徒的心,使他們持續誠實地將他們的心歸向你,不再讓那不信的惡心充滿他們的心,求你翻轉他們的生命,重新恢復穩定的禱告分享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