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18-09-26, 讓我誠心樂意事奉鑒察人心的神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Gathering Born Again Believer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8:1-10
QT亮光:
28:9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正式將王位交接給所羅門之前,他將大家看為自己的家人,語重心長地吩咐大家應當尋求神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如此他們可以承受這美地,遺留給他們的子孫,永遠為業。接著大衛轉而對著即將成為以色列王的所羅門,有很深的囑咐,對著他說:「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事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深深地渴望所羅門是真心渴望認識他所認識又真又活的神,大衛渴望他能夠誠心樂意地事奉你,不是因著大衛的吩咐而去做這些事奉,而是單單發自內心渴望認識你地去事奉你。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的「誠心」可以翻譯成為全心,也就是要用全心去愛你,讓自己的心總是想到你而不是想著其他人事物。而「樂意」是一顆願意順服你的旨意而喜樂的心。這個樂意不是選擇性地做自已覺得開心的事,而是以順服你的旨意成為我們的喜樂。特別是你要我們背十字架的地方,也就是你的旨意與我們自己的意願衝突的時候,樂意就是以順服你為我們的決定,甘心樂意把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順服。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接著提到你是鑒察眾人的心的神,知道所有人一切的心思意念。他要所羅門真知道他是騙不了你,他所做的一切事背後的動機都是攤開在你的面前,大衛要所羅門認真地服事你,全心愛你願意完全順服你,就像他一樣誠心樂意。然而所羅門雖然在一開始非常謙卑地在你面前求智慧,去面對即將要管理如此龐大的以色列的壓力。但是當他得著超越一切的智慧之後,也解決了一切以色列國的難題之後,他就開始對你的工作感到乏味了,他忘了他的父親大衛在一開始呼召他要誠心樂意地事奉那鑒察人心的神。他的心對於這一直重複的事務感到乏味,他的心不是事奉一個又真又活的神,而是一天又一天無數的行程與事務,進而他越來越偏離了你,最後去拜了偶像使得以色列國分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我們都知道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你都賜給我們不一樣的使命和呼召來事奉你。但是我們往往很容易會對於一些你要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做的事感到枯燥乏味,覺得事情都一直不斷地重複發生。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們,讓我們意識到我們感到乏味,就是已經失去那誠意樂意事奉你的心。你讓我領受到因為我們的焦點是專注在你呼召我們的事情上面,而不是你的本身。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怎麼樣地再一次在做這些事情,不再是專注在問題本身,而是看見做這一切的事是在事奉著你。當我們看見這一切是在服事著又真又活的你,我們就不會感到乏味,而能夠更深地經歷你的愛與同在。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寫代禱信的時候,內心會有一些乏味的感覺,因為總是需要花時間整理這一整個月所發生的事情,進而在禱告中對齊你的眼光來跟大家分享。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的焦點在寫代禱信的上面,太容易聚焦在要分享些什麼事情,而很少用事奉你的眼光去看待,不像是帶領晨禱和門訓時的那樣把人帶領你面前這樣真實與你面對面,這使我每個月都覺得一直在做一樣報告的事情因而感到乏味。主呀,感謝你今天再一次更新我的眼光,讓我重新看待寫代禱信的眼光,讓我們能夠誠意樂意地事奉鑒察人心的你,懇求聖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接下來幾天寫代禱信的眼光,能夠就像帶領晨禱和門訓一樣地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