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18-09-25, 看見神為我預備忠心陪伴的朋友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upton Evangelic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7:25-34
QT亮光:
27:33 亞希多弗也作王的謀士。亞基人戶篩王的陪伴
27:34 亞希多弗之後,有比拿雅的兒子耶何耶大和亞比亞他接續他作謀士約押王的元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大衛身旁興起了許多的謀士,像是大衛的叔叔約拿單作謀士,他有智慧又作書記。另外耶歇作大衛王所有兒子的老師,幫助他教導他眾多的孩子。而這當中亞希多弗也作王的謀士,而戶篩作王的陪伴。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中「王的陪伴」可以翻譯為「王的朋友」、「王的心腹」或是「王的私人顧問」,也就是說在這群為大衛王出計謀的謀士當中,戶篩不只是為王出謀略,他更是忠心陪伴王的朋友。特別是這裡提到亞希多弗和戶篩,在這個大衛全盛時期都是大衛身邊非常信任和倚賴的謀士,他們的智慧也提供了大衛有了許多非常好的謀略。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在查考經文中看見然而就在大衛一生最狼狽的時候,也就是被自己的親生兒子押沙龍篡位逃亡的時候,這兩人就顯示出極大的差異,這兩位都是大衛最信任的謀士。當押沙龍在背叛大衛時,亞希多弗選擇了背叛大衛而成為押沙龍的謀士,亞希多弗有著極高的智慧與謀略能力,但他的內心並不對齊你的眼光。他最糟糕的不是背叛大衛而已,而是叫押沙龍去跟大衛的妃子在大家面前同寢。為了使跟隨押沙龍叛變的人能夠放心跟隨,而消除大衛父子和好的顧慮,但他出的計謀是極為不合你喜悅的眼光。

主呀,然而戶篩在大衛遇到這樣大的患難之中,仍然跟往常一樣,忠心地陪伴他。在大衛逃亡的時候,撕裂衣服,頭蒙灰塵,本來他想跟大衛一起同進退,但依著大衛的請託,而為了大衛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到押沙龍的謀士團隊當中作臥底,最後破壞了亞希多弗的詭計,幫助大衛平定了押沙龍的叛亂。在這些離大衛最靠近的謀士,看起來非常有智慧,也與大衛非常貼近,但真正忠心愛大衛的卻不多,就連一直在大衛身邊最重要的元帥約押,他並不是真的愛大衛,因為在一些關鍵時刻約押就會悖逆行事,像是大衛希望不要殺押沙龍但約押為了讓國家安定,卻不經大衛同意就殺了他的兒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在我們身旁的人有許多有才能有智慧能夠幫助我們的人,但是真實會在患難之中會願意真正支持忠心陪伴我們的朋友卻不多。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都需要有許多的人的支持與幫助,但懇求你帶領我們有屬天的眼光,讓我們真實看見你在這當中為我們所預備忠心陪伴的朋友,他們可能並沒有非常突出的才能或智慧,像是亞希多弗有著極高的智慧與謀略,但是他卻在關鍵時刻是背叛大衛。然而戶篩一直都是陪伴在大衛身邊忠心的朋友,然而我們卻很容易在這忙碌的生活中,只看重在我們身旁跟我們同工有能力一起服事的夥伴,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教會中,忽略了要與你為我們預備真正愛我們,忠心陪伴我們的屬靈夥伴建立更深厚生命連結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今天帶領我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回到我的生活中看見,你帶領我建立的每段門訓關係所連結到的門徒,我就會漸漸地領受到誰是你為我預備忠心陪伴的屬靈夥伴,有些門徒雖然似乎在門訓中領受到了你所賜給他們的生命與能力,但卻沒有繼續與我的關係有更進一步地發展,還比較停留在被牧養的階段,遇到生命問題才會想到要在門訓中尋求幫助。主呀,但你也讓我看見有些門徒因著門訓而使得生命越來越成熟,甚至是會更多渴望為我代禱,用他們的恩賜來服事我,成為我生命突破的幫助。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早上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些你為我預備忠心愛我陪伴我生命成長的門徒,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我建立這樣門訓的關係,不只是給予,而是能夠得著那真實的愛。主呀,懇求你喚醒更多的門徒能夠一起對齊這樣屬天的眼光,讓我們在門訓中不斷地經歷到成為彼此忠心陪伴的屬靈夥伴的美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