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18-09-23, 讓我看管神放在我生命中的寶物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mption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6:20-32
QT亮光:
26:26 這示羅密和他的弟兄掌管府庫的聖物,就是大衛王和眾族長、千夫長、百夫長,並軍長所分別為聖的物
26:27 他們將爭戰時所奪的財物分別為聖,以備修造耶和華的殿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引領著大衛設立了利未人來掌管聖殿的府庫和聖物的府庫,這裡的「府庫」就是用來儲存和管理從各地而來一切要分別為聖歸給你的東西的地方。這裡就包含著聖殿的府庫,用來保存平常以色列子民對你的一般依照你的律法要奉獻的收入,以及聖殿當中一切的器皿。而另外有著聖物的府庫,就是用來儲存當以色列爭戰得勝特別奉獻給你的戰利品。你帶領我更多地看見這掌管府庫職務的重要性,這些管理府庫的利未人要特別專注在每一個你所賜給他們的寶物,當一有要分別為聖納入你的府庫的東西時,他們就要把這個奉獻紀錄好,並且要知道他所要被使用的地方,當需要用到的時候,馬上就要把這筆當初奉獻的寶物拿出來用在需要的地方。

主呀,你讓我進入到這些要管理神的府庫的利未人的生命當中,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經文中提到其中示羅密特別被指派要掌管從大衛王和眾族長、千夫長、百夫長並軍長所分別為聖的物。這些都是他們將爭戰所奪得財物分別為聖,他們特別指定這是要預備修造你的殿所使用的。因此示羅密必須在收到戰利品的當下,就將這些戰利品好好地分類歸檔,並且在真正預備修造聖殿時,就把這筆收藏在府庫裡的寶物拿出來使用。你帶領我更深地認識到,好好看管你所賜下的一切寶物的重要性,因為這寶物不會馬上被使用,而是要等到需要的時候,就要即時地拿出來使用。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如今我們的身體是你的殿,而我們也應當要好好看管你放在我們生命中要納入府庫收藏的寶物,進而在對的時間拿出來使用。而如今你放在我們這瓦器的生命中最大的寶物就是耶穌基督,保羅特別在哥林多後書提到「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這寶貝就是指著耶穌基督,而更進一步的延伸就是每次耶穌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所得著屬靈豐盛的生命,這就像大衛打仗所奪來的戰利品一樣。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應該不只是倚靠你去爭戰得勝而已,不應該把這爭戰得勝得著的寶物亂放在一處,而是要把這些爭戰得勝的戰利品好好地儲存與管理。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服事中的得勝之後,我們都應該看重這些耶穌所給我們的寶貝。在禱告之中更深地將這些寶貝存放在聖殿的府庫,這樣的儲存是為了要修造你的殿使用。當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接觸到其他需要的生命看見他們生命中的殘破不堪時,我們就可以立即地將儲存在我們府庫中那豐盛的寶貝用出來,讓你來使用這些我們看管的寶物來建造這些生命。當我們更看重在我們這瓦器裡的寶貝,我們就能夠更經歷這寶貝所顯明的莫大能力,是出於你,而不是出於我們。

主呀,感謝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門訓中耶穌所賜給每個門徒生命突破的寶物,我沒有像過去一樣好好在門訓之後,就馬上在禱告之中將這些耶穌帶領我在門訓中得勝的戰利品納入府庫收藏好。主呀,你光照我看待這些寶物那輕忽的眼光,因為我太頻繁在門訓中看見這些寶物,而不像過去一樣非常驚歎和寶貴珍惜,而好好收藏起來,等到需要使用時再拿出來好好使用。主呀,感謝你再一次調整我面對門訓中所得著寶物的態度,懇求你更新我的心,讓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要在每次門訓之後,就像掌管府庫的利未人一樣,把一個一個耶穌帶領我們生命突破的恩膏儲存進府庫裡,而使我好好地看管這些寶物,進而在你要使用的時候,能夠即時性地拿出來讓你來使用,讓我更加經歷這寶貝所要顯明的莫大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