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2018-09-22, 讓我成為看顧生命忠心的守門者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lumbia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6:1-19
QT亮光:
26:5 六子是亞米利,七子是以薩迦,八子是毘烏利太,因為神賜福與俄別‧以東
26:8 這都是俄別‧以東的子孫,他們和他們的兒子並弟兄,都是善於辦事的壯士。俄別‧以東的子孫共六十二人。
26:12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裡按班供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著大衛繼續設立了守門者與班次,他們是負責守聖殿出入口的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守門者擔負著重要的任務,就是要管制誰可以進出聖殿的場地,他們必須防止未經你所許可的人事物進入到聖殿。因著聖殿裡面有著許多金銀銅等貴重的器皿,對於那些不懼怕你的盜賊來說,這些就是他們偷竊的目標。然而你興起了守門者來看守你榮耀的產業,使得這些重要的器具不被偷竊。

主呀,在這些被興起的守門者的領袖中,你讓我看見你特別賜福著俄別以東,因為在先前迎接約櫃進入大衛帳幕的過程中烏撒遭受到擊殺,使得大衛充滿著恐懼,而不敢再繼續迎接約櫃。這時俄別以東在這樣極大的劇變中,大家都極度懼怕你的時候,他願意接受暫時負責看守著約櫃,而讓約櫃放在他的家中三個月。俄別以東必須冒著生命的危險來守護著約櫃,然而因著他的忠心,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家。而今天的經文就更是看到你是何等地祝福俄別以東,不只是當約櫃要進入聖殿的時候,他是被你所設立成為繼續看守聖殿的守門者。你更是祝福他和他的子孫都是善於辦事的勇士,他們總共有六十二人被揀選成為守門者,其他兩個同樣被揀選成為守門者的家族都只有十幾個人,你大大地祝福著俄別以東,因為他對你的忠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俄別以東的生命,看見他是何等地忠心地看守你的約櫃與聖殿,更深地領受那守門者所需要對齊的屬天生命。當守門者擔任聖殿守衛的事奉,他們就必須時刻儆醒、嚴陣以待。他們必須要有極高的分辨與洞察力,他們要熟悉你的律法與心意,很快地在這人來人往之中辨別什麼是合你心意可以進入,什麼是不合你心意而必須阻擋不讓這些進入。主呀,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宣告他就是羊的門,他是看顧羊群的守門者,不讓盜賊進來毀壞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他就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守門者,而如今他也呼召我們進入家中、職場、教會也要活出他的樣式,就是成為看守自己個人生命、家庭、職場、教會的守門者。當我們將我們的所有心思意念交給耶穌掌管的時候,耶穌就要成為那我們生命中的守門者,帶領我們分辨一切從我們個人生命、家中、職場、教會一切進進出出的人事物,使我們能夠辨別出什麼是可以進入而什麼是不可進入。然而你的話語就是我們重要判別的依據,按著聖靈的啟示,讓我們能夠像站在門口的守門者一樣,面對進進出出的人事物。我們可以倚靠著你像俄別以東一樣成為那善於辦事而忠心的壯士,面對該抵擋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時,我們便能夠有從你而來的恩膏與能力來抵擋,也能接納一切合你心意的人事物進入。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就是你興起成為門訓社群看顧生命的守門者,你讓我看守著每個門徒生命中的門,讓他們越來越能夠在你的話語中被建造起來,讓耶穌來掌管他們的生命,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有屬靈的分辨力,並且像俄別以東一樣地成為善於辦事而忠心的壯士。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許多門徒在門訓中越來越知道該怎麼倚靠你,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活,從他們個人的生命開始看顧,一步步地擴張到身旁的人,在教會的小組,更進一步看守整個牧區,更加擴張被你呼召看守整間教會,甚至是在職場上的組織,你都帶領著我們逐漸地擴張我們所要看守的範圍。

主呀,有許多門徒開始就能夠用你的話語來抵擋仇敵的進入,而不讓盜賊來偷竊殺害毀壞他們所要看顧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些門徒越來越剛強了起來,進而成為那忠心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守門者,使得這些地方能夠越來越不陷入混亂,而更多讓耶穌基督來掌管。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將你的話語充滿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當中,使我們更加明確領受到要怎麼看顧我們的家、職場和教會,倚靠你的話語去抵擋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更多地興起跟隨耶穌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