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18-09-21, 讓我在神話語中敬拜領受神心意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a Ridg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5:1-9
QT亮光:
25:5 這都是希幔的兒子,吹角頌讚。希幔奉神之命作王的先見。神賜給希幔十四個兒子,三個女兒,
25:7 他們和他們的弟兄學習頌讚耶和華善於歌唱的共有二百八十八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帶領著大衛任命著亞薩、耶杜頓、希幔成為聖殿敬拜團隊的領袖,他們負責聖殿音樂性的敬拜,就包含著彈琴、鼓瑟、敲鈸、唱歌。這裡經文中的「唱歌」原文是「說預言」的意思,指的是透過敬拜者的音樂說出了你的話語,你的信息包含在歌唱的內容和旋律當中,使人可以聽見天上的聲音,領受到你的心意。而在這當中經文特別提到希幔奉你之命作王的先見,也就是說他不只是在聖殿中帶領音樂的敬拜,而且他還是你揀選來成為幫助王對齊你的先知。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經文中提到「吹角頌讚,希幔奉神之命作王的先見。」在另一個譯本翻譯成為:「希幔是為王做見異象者的,在上帝的事情上來高舉其角的。」你讓我更深地進入到敬拜的屬天眼光與真理裡,領受到希幔是撒母耳的孫子,有著先知的恩賜,他的讚美是建立在你的話語和應許之上,他高舉著你的角,就是高舉著你的榮耀。當他在敬拜中宣告著你的話語,就高舉著你的榮耀,你就降下啟示讓他能夠領受到你在以色列當中的帶領與心意。

主呀,你透過希幔的生命來開啟我屬靈的眼光,看見希幔的敬拜不只是在音樂性上的讚美,而是宣告著你的話語,不只是理性上的理解,而是在情感上的經歷,更深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他的生命當中,他可以在敬拜中領受你話語中所要彰顯出來的你的榮耀,這使他越是敬拜就越深地認識你。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在音樂敬拜中宣告你的話語,你就會用這話語向我們的心說話,啟示你這話語真實那屬天豐盛的生命。這使我們面對你的話語不再是冷冰冰的話語,而是能夠進入到我們內心深處喚醒我們生命的力量,進而領受到你的心意。看見你在生活中的帶領與心意,這就使我們更深地認識你,就能夠越在生活中超越現實的困難,經歷你在生活中大能的運行。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回到生活中檢視,我們的敬拜是否是在你話語中的敬拜,而且不只是感情的抒發,而是在你的真理和你的話語中得著啟示,在更深的敬拜中有著對你話語更深的領受,更加在靈裡可以領受到你話語的能力和心意,進而能夠應用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看見我們生活中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上所遇到的一切問題背後,你要我們對齊的屬天眼光,要我們操練的地方。經文中提到這些領袖和他們的兒女,總共有 288 人,分成24 班次,也就是每天一小時的敬拜服事,他們輪流晝夜不止息地宣告你的話語和心意。並且他們在沒有服事的時候,他們是花很多時間在學習頌讚耶和華。如今我們也一樣,不應該在服事的時候才敬拜你,而是在生活的每個地方都學習操練在你話語中敬拜你,領受你的心意和啟示,使我們越來越認識你,越來越知道怎麼在生活中活出高舉你心意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希幔的生命再次激動我的心,讓我更深地在你真理的話語中敬拜你,當我更深在敬拜中領受你的話語,你那豐盛榮耀得勝的生命就從我心裡頭湧流了出來,縱使是我昨晚門訓到十一點半直到十二點多才入睡,今天凌晨三點就爬了起來預備晨禱祭壇,身體雖然在一開始有點沈重,但是當我一領受到這亮光,我就在敬拜之中進入到希幔這樣先知性的敬拜生命裡,我的靈就更多地甦醒了過來,那生命的活水就充滿了我的心。主呀,這樣一樣在你的話語敬拜的恩膏就在晨禱祭壇中釋放了出來,這使我又充滿了屬天的活力,並且更加看見你在門訓社群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雖然有靈修尋求你,但很缺乏在生活中操練學習如何持續在你話語中敬拜的恩膏,因此使他們就無法有那麼清晰地領受到你的心意,而容易陷入到眼前生活中的困境。主呀,懇求你喚醒這些門徒沉睡的靈,使我們都得著希幔這樣先知敬拜的生命,使我們每一次的敬拜都在你的話語裡,宣告你的得勝充滿在我們眼前的挑戰,進而高舉你得勝的角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更加清晰領受到你的心意,看見你要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一切的爭戰中得勝,使我們有能力地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