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8-09-19, 跟隨做新事的神而不斷調整自己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amifriendschur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3:24-32
QT亮光:
23:25 大衛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已經使他的百姓平安,他永遠住在耶路撒冷
23:26 利未人不必再抬帳幕和其中所用的一切器皿了。」
23:28 他們的職任服事亞倫的子孫,在耶和華的殿和院子,並屋中辦事,潔淨一切聖物,就是辦神殿的事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交接王位之前,為了要配合建殿後所造成的改變,在制度上有做了一些更新與調整。這當中最大的變化就在於利未人的職任,過去他們在帳幕時期,因為會幕需要移動,所以你就透過摩西安排他們負責抬和保管這些帳幕的所有零件,但如今你已經使以色列人平安,要永遠住在耶路撒冷,而不需要再移動了,這使得原本負責扛抬帳幕的利未人做的事便不需要了。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環境已經變遷,跟以前有著巨大的改變,但你揀選利未人服事你的呼召卻沒有因為這些變動而改變。

主呀,你感動大衛轉換他們的服事,讓他們仍舊是在聖殿當中事奉你,他們的職任由扛抬帳幕轉換成為服事亞倫的子孫,也就是幫助祭司處理殿中的事務。無論是潔淨一切的聖物,或是管理陳設餅、細麵等等,還有早晚站立稱謝讚美你,或是獻祭給你,又或者是看守聖殿與會幕。他們的服事因著環境的變遷有著極大的變動,但他們服事的本質卻沒有改變,他們仍舊是全心將自己奉獻給你來使用,協助祭司處理一切有關聖殿的事務。雖然他們手裡所做的事不斷在改變,但他們服事的呼召卻從來沒有改變,都是跟著祭司一起在聖殿服事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服事你,也會經歷到許多環境的變動,無論是教會不斷地更新,又或者是我們個人生活因著家庭或職場的變遷而有極大的改變,無論是時間的安排上,甚至是要離開原本居住的地方。但是我們的生命應當跟今天經文中的利未人一樣,不會因著這麼大的變動而改變我們服事你的本質,你對我們的呼召並沒有改變,就像要利未人服事你的呼召並沒有改變,當利未人緊緊跟隨著做新事的你時,就不斷地調整自己來配合你的計劃。但你也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很容易在面對環境的變動,就容易迷失了要跟隨你的心呢。我們的眼光很容易只是停留在過去習慣的服事模式,而無法看見該怎麼在這變動的時代,跟隨做新事的你而不斷調整自己的服事,但卻對齊著永遠不改變從你而來的使命與呼召,而不因環境變動而迷失。

主呀,你就帶領我這一路跟隨你的事奉道路,真的是不斷經歷你是做新事的神,我真的在每個階段都要不斷調整我自己來跟隨你的計畫。主呀,無論是所要門訓的門徒,又或者我手上的服事,以及我所服事的地方,你都不斷地帶領我往前進。你讓我看見這過程中,每次面對到環境變動的時候,過去的我總是很難適應,很容易迷失服事你的焦點,你不斷地在煉淨我的生命,讓我知道我要脫離那手上看得見的事奉,更深地看見服事你的核心與本質。主呀,感謝你帶領我越來越在這變動的環境之中,能夠緊抓住那不變的使命,使我不再深陷在變動中的迷惑,而是更清楚你所要帶領我的每個階段,無論如何是面對什麼人在什麼環境在什麼時候,我都知道我要帶領生命來跟隨耶穌。

主呀,如今你更是呼召我帶領著門徒能夠得著這樣屬天的生命,你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在生活中有了許多的變動而迷失了跟隨你的心。無論是在工作上的變動或是個人情感關係的變動,你讓我更加領受到我要成為他們的幫助者,幫助他們能夠在這些生命的變動中領受到他們是要緊緊跟隨做新事的你,而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生命來跟隨你的計畫,而不是讓你來跟隨他們的計劃。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喚醒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使我們能夠更加在這變動的環境中跟隨做新事的你,更加不斷地調整我們自己,清楚知道你所帶領我們進入到的每個新階段,雖然服事的內容會有極大的更動,但我們服事的本質與呼召,卻沒有改變,而是一直往前進,像大衛帶領以色列子民的生活與服事從帳幕轉移到聖殿一樣清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