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8-09-16, 將自己交在神手裡經歷豐盛憐憫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cts2Day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1:9-17
QT亮光:
21:13 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
21:15 神差遣使者去滅耶路撒冷剛要滅的時候,耶和華看見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城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聽到了大衛悔改的禱告,便透過先見迦得要大衛選擇三種懲罰的方式,大衛在聽完之後非常地為難,他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他其實並沒有直接說他想選擇什麼,但大衛在選擇懲罰中說出了他內心的想法,就是他寧可選擇落在你的手裡被懲罰,勇敢去面對你的審判,他也不願意落在人的手裡。因為你是有豐盛的憐憫,你一定不會施行超越我們所能承受的審判,但是人卻不是如此,人往往會超過你要他們做的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到大衛的生命看見,大衛非常認識你,他所認識你的憐憫不只是在他缺乏時的憐憫,而是在他犯罪時,他知道當他真心地悔改在你的面前,你的憐憫甚至會因著他悔改的心,而縮減原本的懲罰,於是他選擇的是將懲罰交在你的手裡,而不是交在人的手裡執行。所以他不願意去面對敵人的刀,而是願意讓耶和華的刀來懲罰他,於是你便降瘟疫在以色列人當中,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的場景,看見當你差派使者拿著審判的刀在以色列各處施行毀滅時,大衛和長老都身穿麻衣,面伏在地,真心地在你的面前悔改。因此就在你差遣使者去滅耶路撒冷的時候,就在剛要滅的時候,大衛所認識和呼求的那位滿有豐盛憐憫的你,看見他所愛的子民悔改在你面前,你就吩咐那滅城的天使住手,已經夠了。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豐盛憐憫,就在你一個一個施行審判與毀滅時,因著你子民真心在你面前悔改,激動了你那慈愛憐憫的心,使你叫毀滅的天使住手。你在最後一刻要毀滅耶路撒冷時,就收手了,你極為豐富的憐憫就臨到耶路撒冷。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回到我們的生命中領受到,我們往往在做了不合你喜悅的事時,我們內心總是很容易想要逃避你的面,因為我們深深害怕直接面對你的審判與管教,而想要逃避你的刀的審判。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們在犯罪時做了選擇,就是選擇不將自己交在你的手裡,這反而使我們便選擇將自己交在人的手裡。主呀,懇求聖靈透過大衛在犯罪後向你悔改的生命來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對你的豐盛憐憫有更深的認識,使得我們在面對我們的過犯時,我們能夠不害怕直接面對你的審判,而能夠像大衛一樣,緊緊抓住你的憐憫,縱使需要被你管教,但是在這管教中更深經歷到你那豐盛憐憫的慈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的生命之前在還不認識你豐盛憐憫時,總是會在過犯之後想要逃避你,但感謝主,你帶領我越來越經歷你在我過犯之中那豐盛的憐憫。主呀,我的心真的越來越渴望讓你的手來管教我,而不再逃避。每當我把自己帶領你的面前,獻上我悔改的心,我就更深經歷你那豐盛的慈愛與憐憫,我內心那混亂混濁的心頓時就被耶穌基督的寶血給洗淨了。主呀,如今你也呼召我帶領門徒也得著這屬天的生命,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幾位門徒他們因著沒有對齊你的眼光,而使自己的生活陷入到混亂之中。主呀,我呼求你的話語來喚醒他們的生命,讓他們將自己交在你的手裡,而不要讓自己交在人的手裡,懇求你讓他們帶著謙卑悔改的心來到你的面前,更加勇敢面對你的管教,也更深經歷你在管教中那豐盛的憐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