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8-09-14, 讓我儆醒爭戰不停留在屬靈安逸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cbear.online/ruzve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20:1-8
QT亮光:
20:1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約押率領軍兵毀壞亞捫人的地,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約押攻打拉巴,將城傾覆
20:2 大衛奪了亞捫人之王所戴的金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著寶石;人將這冠冕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從城裡奪了許多財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列王都出戰,而約押率領著軍兵去毀壞亞捫人的領土,圍攻拉巴,這是一個極為重要爭戰的時刻。當以色列所有的將領和軍兵都在集中專注在爭戰的時候,然而大衛在這時刻仍然還住在耶路撒冷。他甚至是睡到太陽快下山了才醒過來,大衛因著不斷地得勝而內心就充滿著驕傲,而認為這場仗他不需要去打,他自以為站得穩的時候,正是最危險的時候。他就是在這個自以為站得穩的時候,而不小心落入了情慾的試探,而跟拔示巴發生了關係,進而做了一連串不對齊你的事情,成為他一生之中最大的污點。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的確是倚靠著你而不斷地得勝,然而當他以為自己可以了,就漸漸地鬆懈了心,而沒有儆醒爭戰的心。這使得他沒有意識到他必須要去爭戰,而選擇停留在耶路撒冷,並且他是睡到太陽下山才醒過來。原本大衛是個渴慕親近你的人,他原本是有規律的禱告尋求你的生活,但他因著認為自己可以了,停留在屬靈的安逸上,而打亂了他原本穩定親近你的時間。這使得他在這安逸的時刻失去了儆醒的心,而讓自己的生命腐化進而陷入到仇敵的詭計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像大衛一樣,雖然曾經在面對爭戰的過程中是很警醒地倚靠你,進而有許多在生命中的得勝。然而就當我們以為自己站得穩了,反而屬靈的敏銳度就降低了,容易使自己陷入在屬靈的安逸,就像大衛沒有選擇去爭戰,而認為這場爭戰不需要他去,進而陷入到極大的試探。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哥林多前書 10:12 提到「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大衛在當時就是認為自己站得穩了,所以連原本平常親近你的時間都荒廢掉了,縱使最後約押真的帶著以色列打勝仗,而人就將所得來的冠冕戴在大衛的頭上,看起來極為得勝與榮耀,但他的生命因著停留在屬靈的安逸,就開始陷入到一段極為黑暗的狀態。懇求聖靈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更深地認識到我們每一天每個時刻都需要在基督裡,我們應當都要儆醒地爭戰,而不是因著眼前的得勝而就認為自己站穩了。求主帶領我們越是得勝就越警醒自己的軟弱,免得跌倒,反倒是在看似最得勝的時候離開了你。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最近我生命中有哪些地方我自認為站穩而停留在屬靈安逸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雖然知道門訓事奉有許多地方還需要爭戰,像是要建立水田教會的門訓社群這件事,但是我看著門徒的生命越來越成熟穩定,就像大衛一直打勝仗一樣,就會讓我不知不覺地停留在屬靈的安逸。而我這樣自認為站穩得住時,我就陷入到軟弱之中,而在這幾天花很多時間在研究一些電腦技術的東西,而相對來說花比較少時間在爭戰禱告。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就像大衛一樣,在門徒都去爭戰時,我的心沒有儆醒要跟他們更多一起在禱告爭戰,認為他們會得勝了,但我卻自己落入到試探當中,甚至影響了我原本禱告的生活與狀態。主呀,感謝你喚醒了我的生命,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的身上,使我能夠恢復那儆醒禱告爭戰的心,而不再讓我自己停留在屬靈的安逸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