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2018-09-12, 除去自我曲解眼光而對齊神的愛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erita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9:1-7
QT亮光:
19:2 大衛說:「我要哈嫩的父親拿轄厚待我恩典厚待哈嫩。」於是大衛差遣使者為他喪父安慰他。大衛的臣僕到了亞捫人的境內見哈嫩,要安慰他,
19:3 但亞捫人的首領對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嗎?他的臣僕來見你不是為詳察窺探傾覆這地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不只是對齊你的眼光來對待屬你的子民,而是對待其他國家也是一樣。當亞捫王拿轄死了,他的兒子哈嫩就接續作王,大衛對齊你屬天的愛,他回想起過去拿轄曾經在他躲避掃羅時厚待著他,他就渴望能夠照著拿轄對他的厚待去厚待他的兒子哈嫩。在哈嫩剛失去父親的這段期間給他鼓勵與安慰,所以他就差遣了使者去安慰他,大衛照著你的慈愛去厚待拿轄的兒子。然而亞捫人的首領卻影響著哈嫩用惡意的眼光去看待大衛的善意,他們讓哈嫩看大衛差使者來的行為,不是為了尊敬他父親,而是懷疑大衛背後有邪惡的動機想要詳細窺探、傾覆這地。

主呀,這使得哈嫩就做出了錯誤的決定,便用極為羞辱的方式去對待代表著大衛前來安慰哈嫩的使者,而且雇了聯軍要來一起對付大衛。亞捫人帶著過去的偏見來看待身為以色列君王的大衛,因為之前在掃羅時代,掃羅就曾帶著以色列的軍隊打敗拿轄,雖然拿轄曾經跟大衛同盟,但是哈嫩以及亞捫人無法放下過去的傷害與成見,使他們對以色列人沒有信心,無法信任從大衛而來的善意,而用過去的仇恨與痛苦的眼光去看待大衛所做的事情。這樣自我曲解的眼光導致整個情勢大轉,讓兩邊的關係並沒有改善,而是更加地惡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跟隨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跟家中的家人、職場上的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在一起,在人與人相處之中因著誤解與不對齊你的生命,彼此之間總是會有不同程度的彼此摩擦與傷害。我們往往很容易用自我曲解的眼光去面對這些人,看他們所做的每件事和所說的每句話,都像經文中的哈嫩一樣,用自我曲解的眼光去解讀。但你要我們效法像大衛一樣對齊你眼光的生命,不用老我的眼光去看待,而是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仇敵。

主呀,你要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在面對傷害我們的仇敵上面,你要我們不只是愛跟我們友好的鄰舍,而是要愛我們的仇敵,為那逼迫我們的禱告。在禱告中求你除去我們老我容易曲解的眼光,而是對齊你的眼光來看待這些過去傷害我們的人。讓我們不再用自己的眼光來去看人,也不要讓自己一直陷入到過去的傷害經歷之中,使我們一直用不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懇求你讓我們更加在禱告中尋求你要我們對齊的眼光,讓你的愛充滿我們像大衛一樣,突破過去撕裂的關係,而能夠帶著你的愛去恩待過去傷害我們的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教會中曾經仇視我的同工,我的內心其實很容易是以自我曲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我雖然知道要對齊你的眼光,但是當他們又出現在我眼前時,我的心就很難平靜下來在禱告中對齊你屬天的愛。主呀,感謝你讓我一次又一次地脫離這些自我曲解的眼光,而是能夠更多地因著愛你而為他們禱告。當我在禱告中看著他們的所說的話與所做的事情,我的心就不再像過去一樣帶著仇恨,而是帶著難過,因為他們不斷地在做這些不對齊你心意的事,這些已經不會再傷害我,而是會讓他們與你越來越遠。

主呀,感謝你讓我如今有這得勝的眼光,使我不容易再因著別人的話語或行為而受傷。你就讓我想起當我如今帶著教會的門徒參與在教會的服事中,雖然我不太會直接面對他們,但是我會聽到門徒在分享當中提到他們最近的一些行為,有時我還是會回想起過去他們對我的傷害。主呀,懇求你更加地煉淨我,讓我得著突破性的恩膏除去一切在我心中,那些自我曲解的眼光,讓我能夠完全勝過而對齊你屬天的愛,也帶著門徒對齊這眼光去恩待這些過去傷害我的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