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8-09-10, 讓我無論往哪裡去神都使我得勝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omises Daily 365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8:1-8
QT亮光:
18:6 於是大衛在大馬士革的亞蘭地設立防營,亞蘭人就歸服他,給他進貢。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18:8 大衛又從屬哈大利謝的提巴和均二城中奪取了許多的銅。後來所羅門用此製造銅海銅柱,和一切的銅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到各地的爭戰,大衛從非利士人開始攻打,把以色列人一直無法治服的非利士人完全治服。接著就攻打摩押,使摩押人就歸服大衛,大衛的王權就接著往幼發拉底河前進,去攻打瑣巴王哈大利謝,奪了他的戰車和兵丁。然而大馬士革的亞蘭人來幫助瑣巴王哈大利謝,也勝不過大衛,大衛反倒是殺了兩萬兩千的亞蘭人。這使得大衛的領土擴張到大馬士革,設立了防營,亞蘭人也歸服了他。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經文提到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你讓我看見大衛不斷地往外擴張,無論到哪裡遇到怎麼樣再強的強敵,你都使他得勝,而且不只是一次性的勝利,是使這些國家歸服於大衛的徹底性勝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之所以能夠無論到哪裡去都得勝的關鍵因素,不是因為他自己有什麼高超的軍事才能,或是他的國家有多強大軍隊的勢力,而是因為是你使他得勝。這是因為他與你所建立的親密關係,大衛花非常多的心力在敬拜事奉你,這在面對國家發展似乎沒有直接的幫助,但是大衛看重的不是他的國度要怎麼樣地在這地上擴張,他不是為了自己的國度而爭戰,而是為了你的國度和你的榮耀而爭戰,他倚靠你去勝過這些國家,是要讓這些國家降服在你的權柄之下。

主呀,大衛一直定睛的是你的榮耀,他花最多的的心力和時間是在建立你榮耀的國度,於是他帶領以色列人重新來到你的約櫃前求問,他興起了敬拜團隊加入了每次獻祭的行列,一直到他打仗所奪得的資源都是為了預備建立你榮耀的聖殿。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從屬哈大利謝的提巴和均二城中,奪取了許多的銅,這些銅後來都是用在製造銅海、銅柱和一切聖殿所需要的銅器。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大衛在這些爭戰得勝之中,他的眼光不是將所得的一切看為是自己的,大衛很清楚在爭戰之中得到這些資源都是為了要建造你的殿來使用的,他爭戰得勝的成果是為了你更大的計畫來作預備,這使得大衛更清楚他的爭戰是為了你的國度作預備。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面對許多的爭戰,我們都渴望像大衛一樣,無論往哪裡去你都使我們得勝。但往往我們很容易被屬世的人事物給影響,看重的是做事的效率、方法、成敗,而在做這些事情當中,時間的急迫性往往都使我們犧牲了與你相處的親密時間,而更不清楚你的旨意,缺乏你的開路而事倍功半,反而浪費更多的時間。主呀,懇求你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向你呼求渴望得著大衛這樣與你親密的關係,更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在這些爭戰之中所要為你榮耀計畫的預備,就像大衛看見他之所以爭戰是為了要預備建立你的聖殿,使我們無論往哪裡去爭戰,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中都能夠清楚你的旨意,都更加是為了你的國度計畫來預備,進而經歷到你使我們得勝。

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這樣無論往哪裡去你都使他得勝的恩膏時,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走進了門訓的異象,一開始從我個人的生命開始翻轉與更新,進而更擴張地去幫助一同在教會服事的同工,生命在你的話語中得著更新與突破。你就帶領我從自己的教會,開始影響附近的雙和長老教會,透過門訓在他們當中興起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而你又透過晨禱祭壇帶領我去影響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甚至將門訓帶進了中國。主呀,門訓一次又一次地擴張就像大衛一次又一次地得勝一樣,你也帶領我無論往哪裡去你都使我得勝。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禱告有更高的眼光去領受,這些你帶領我到各地爭戰得勝的成果,是為了你更高更榮耀的計話來作預備。主呀,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要預備耶穌基督的再來,而我是你的器皿,為你來預備大家迎接你再來的心。主呀,當我對齊這突破性的眼光時,我就更加清楚你的旨意,而不會只是把眼光放在一場又一場的爭戰,而是超越這些爭戰更高屬天的旨意。主呀,懇求你堅固我在爭戰之中持續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我無論接下來往哪裡去,特別在水田教會要建立火熱跟隨耶穌的門訓社群,求你都使我都得著像大衛一樣的徹底性勝利,使所有人都降服在你榮耀的權柄之下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