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8-09-07, 一日盡一日的職分獻上生命敬拜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6:37-43
QT亮光:
16:37 大衛派亞薩和他的弟兄在約櫃前常常事奉耶和華,一日盡一日的職分
16:39-40派祭司撒督和他弟兄眾祭司在基遍的邱壇、耶和華的帳幕前燔祭壇上每日早晚,照著耶和華律法書上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常給耶和華獻燔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這樣迎接約櫃歌頌敬拜你之後,大衛在敬拜中領受到你的心意,你激動他的心讓他更深地看見,要把你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你,這樣榮耀的敬拜與獻祭不應該只停留在迎接約櫃的這一天,他們必須要每一天都透過敬拜將你當得的榮耀歸給你。所以大衛就差派亞薩和他的弟兄在約櫃前常常事奉你,一日盡一日的職分,這樣的敬拜成為每一天要獻的祭。另外摩西所造的會幕還留在基遍,大衛派祭司撒督主理基遍的會幕,而亞薩主理在耶路撒冷的帳幕,這兩個地方都加入了音樂的敬拜事奉,這直到所羅門建了聖殿才把會幕和約櫃再次聯合,在這過渡期間大衛就讓約櫃和會幕兩邊每天都充滿敬拜的獻祭來服事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大衛照著你所設立的律法在你的帳幕前燔祭壇上,每日早晚都持續不斷地獻燔祭給你,並且加上敬拜的獻祭。這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早晚獻上完全的自己給你,並且敬拜是讓我們的心思意念更加對焦你的榮耀,而每日早晚獻上燔祭與敬拜,就預表著我們一方面獻上我們自己給你在每天的工作當中,並且透過敬拜讓我們更是將所有的心思意念都對焦在你的榮耀,使我們每日所獻上的都是用心靈與誠實來獻上。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將這樣榮耀的敬拜設立成為每天的職分,這樣屬天的渴望與看見,他的渴望就是你所渴望的,就是帶領整個以色列子民,不只是獻上實際的祭物,而是獻上那心靈與誠實的敬拜。而且這敬拜是一日盡一日的職分,是不間斷每一天都讓心思意念對焦你的心意而成為我們的職分,是每天必做的事而不是斷斷續續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你的兒女,而我們都是被呼召成為祭司,就像被大衛差派的亞薩一樣,一日盡一日的職分,就是要獻上我們心靈和誠實的敬拜。這敬拜不單單只是音樂的敬拜,而是你呼召我們每天要獻上的祭,可能是我們每天的靈修,我們每天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工作,我們雖然知道這是你呼召我們做的事,就像祭司每天早晚要獻上燔祭一樣的日常工作。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讓我們一同檢視我們在做每天的工作,是否都有對齊一日盡一日職分的屬天眼光,這職分不只是表面上把事情做好就好,而是用心靈和誠實在敬拜你。我們是否容易因著事情一忙碌,就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失焦失去敬拜的心,而沒有盡到每一天屬靈的職分。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呼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一日盡一日職份獻上生命敬拜的屬天生命,而使我們的敬拜是不中斷,持續地將我們的心思意念都對焦你的榮耀,讓我們手裡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對齊你的榮耀,進而讓我們的生命得著更新與翻轉。

主呀,感謝你再次喚醒我的心,讓我更加看重每一天所要盡的職分,就是獻上我的敬拜,無論是在晨禱祭壇或是每天的門訓,或是在家庭的祭壇,我不只是把這些事做好,而是都能夠在敬拜中對焦你的榮耀,使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盡我屬靈的職分。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以理在晚上時間到了,就直接主動來到我的房間說要跟我一起靈修。感謝你讓我看見我付上代價地每天陪伴以理,已經讓他成為生命中每天要獻上的祭。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激動我的心,要讓這一天獻的祭有更多心靈誠實的敬拜,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在跟以理的靈修時間,開始加入更多的敬拜,幫助他在小時候就能夠有每天敬拜的屬靈生活,使我們一同一日盡一日的職分來獻上生命的敬拜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