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2018-09-06, 讓我將神當得的榮耀全部歸給祂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oreMyP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6:23-36
QT亮光:
16:28 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
16:29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拿供物奉到他面前;當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深深地在敬拜中領受到你的榮耀不只是在以色列,因為這世上的一切都是你所創造的,因此所有的榮耀應當都是要歸給你,你是配得極大的讚美。因此大衛特別宣告著:「民中的萬族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這裡的民中的萬族就是指你創造的所有人,都要將榮耀與能力歸給你,都要歸給你。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會這樣地宣告與強調,就代表著其實所有你創造的人並沒有將你的榮耀與能力歸給你,大家都把你所賜的一切當成自己的,因此榮耀都是歸給自己,而不是歸給你。

主呀,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要將你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你,你讓我領受到大衛之所以特別強調要把你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你,大衛就是看見以色列人並沒有把你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你。你在過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到應許之地,然而到掃羅成為以色列的君王,你帶領他們打贏一場又一場的勝仗,這一切都是因著你的榮耀才能夠成就這一切不可能的事。但以色列人在這過程中慢慢將你的榮耀看為自己的榮耀,是你使他們能夠有如此強大的軍隊,但他們沒有看見使他們強大帶領他們打勝仗的你,而只看見人所看得見的軍隊。這使得他們的眼目就越來越偏離了你,而越來越不倚靠你,而倚靠這世界,這就使他們越來越把榮耀歸給了自己或屬世的人事物,而不是歸給你。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在敬拜中帶領大家重新承認你的偉大,承認這一切都是你在背後掌管一切人事物而能成就的,並不是靠著他們自己而能完成的。接著大衛我們不只是承認你的偉大,而且是有行動地將自己所得著的一切獻給你,並且大衛特別強調要以聖潔為裝飾來敬拜你。聖潔是「分別為聖」的意思,你要我們將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都分別為聖來敬拜你,而不是有所雜念地敬拜你。大衛強調這榮耀都要歸給你,你讓我領受到有兩個方向的「全部歸給」,一個是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看見你在這當中的榮耀,把這些榮耀都一個一個地歸給你。另一個是把每件事當中所有的榮耀歸給你,而不把一點點的榮耀歸給看得見的人事物,因為我們沒有全部歸給你,我們就不會完全地倚靠你,而是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所做的每件大大小小的事能夠成就,全部都是因為你才能夠成就。但是我們往往很容易只把榮耀歸給看得見的人事物,而沒有更深入到領受是你安排透過這些人事物來成就這一切,這使得我們就你當得的榮耀全部歸給你。懇求你讓我們在今天能夠回應你,以聖潔為裝飾的敬拜,將自己分別為聖,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你在這一切當中應當得著的榮耀有什麼,使我們全心地將自己當作活祭獻上,將你當得的榮耀都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中幫助門徒去釐清,怎麼呼召同工從原本的服事轉換到新的服事裡面,你就讓我看見呼召人的門徒會有種害怕讓人覺得他在搶人的感覺,而要轉換服事的同工會不知道要對齊什麼眼光來轉換服事。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切都是我們沒有把你當得的榮耀全部歸給你,因為這一切如果是你呼召這位同工轉換服事,那就沒有搶人的疑慮,因為這新服事的興起也不是我們的旨意而是你的心意。所以我們只要將你當得的榮耀全部歸給你,我們就能夠看見這一切超越了人的彼此爭競,無論是呼召的人或是被呼召的人都能夠對齊這眼光來幫助同工或自己在服事上的轉換。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將你當得的榮耀全部都歸給你,使我不在乎有多少人參與門訓事工,而是用你的眼光去挑戰每一位門徒都能夠回應你的呼召去突破他們生命的限制,而更加經歷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