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09-04, 全然獻上自己給神成為人的祝福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xperiencing His Victo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6:1-6
QT亮光:
16:2 大衛獻完了燔祭平安祭,就奉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
16:3 並且分給以色列人無論男女,每人一個餅,一塊肉,一個葡萄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眾人將約櫃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之後,他們就在你面前獻上燔祭和平安祭。而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之後,就奉耶和華的名為整個以色列子民祝福,這裏特別提到大衛分給以色列人無論男女,每個人都得著一個餅,一塊肉,一個葡萄餅。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提到的「燔祭」是用火將祭物完全燒掉獻給你,預表著全然地奉獻給你的意思,這裏不會留下任何東西是給人的,而是全部都要獻給你,也就是說大衛帶領著全以色列一同在燔祭中全然地奉獻給你。而經文中的平安祭是向你獻上感謝的祭,也是一個與你和好的祭,平安祭會將最好的獻給你,重要的部分會給祭司,最後剩下的肉是歸給獻祭的人,使獻祭的人可以與親友一起分享。

主呀,你就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到大衛奉耶和華的名祝福以色列子民,而且還分給以色列每個人無論男女,都有一個餅,一塊肉,一個葡萄餅,這就是從平安祭獻上而要分享給親友的祝福。也就是說大衛把整個以色列子民看為他的家人,與他一同分享平安祭從你所賜的祭物。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獻祭的生命當中,他不只是全然地敬拜你,也不只是奉耶和華的名祝福以色列子民,他是將你所賜給他的一切透過平安祭分享給以色列每個人成為實際的祝福。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不在乎他因此會失去多少,他渴望全以色列子民都得著從你而來的祝福,所以他願意為此獻上平安祭,讓每個人都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恩典。你透過大衛全然地獻上自己給你,而使他所獻上的一切成為所有以色列人的祝福。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耶穌已經為我們獻上完全的祭,但你挑戰我們獻上自己為活祭。我們因著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而得著永恆的生命,你在今天透過大衛全然獻上的生命來挑戰我們也要因著耶穌的救恩而獻上那祝福眾人的平安祭。如今你呼召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成為你祝福眾人的管道就像大衛一樣,你挑戰我們不是施捨給別人,而是將眼光定睛在把自己完全地獻上給出你賜給我們的一切,無論是時間、金錢或是能力,就像獻燔祭和平安祭一樣。然而讓你來使用我們獻上的一切來成為身旁人的祝福,使他們能夠與我們一同經歷你的恩典。懇求你光照我們生命中那軟弱和保留給自己的地方,使我們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效法大衛全然獻上自己給你,進而成為人的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在全職事奉之前都有許多的保留,雖然我已經相對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奉獻許多的時間、金錢和才能,但我知道我還是有保留給自己,有些東西我還是自私地不想跟大家分享,並沒有全然獻上我自己給你。主呀,但感謝你憐憫我帶領我走進了全職的事奉,我才更深經歷到大衛這樣全然獻上給你的心,我發現我的眼光越來越看我的錢不是我的錢,我的時間不是我的時間,看我所擁有的一切不是我的,就像你賜給大衛君王的豐盛是要他成為整個以色列的祝福,你也讓我越來越對齊這樣的眼光,看你賜給我生命中的豐盛是要成為眾人的祝福,這使我不斷地突破我過去的自私而能夠將我的一切讓你來使用,成為需要的人的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全然地獻上自己給你,而成為門訓社群門徒的祝福時,他們的生命也就會開始更多地把自己獻上給你,就像最近智詠的生命有很大的突破,當他決心回應你要他付上時間代價去預備敬拜主領的聚集,你就開始挑戰他的生命花更多時間和心力更加地擺上。感謝你帶領他超越過去的委身走進這更高的呼召,不只是扮演好敬拜主領的角色,而是成為帶領敬拜主領一同對齊你的角色。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在門訓社群的所有門徒心中,讓我們被你喚醒更全然獻上自己給你,進而更多地讓你使用成為你祝福眾人的管道,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