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2018-09-03, 專注神的榮耀勝過人對我的輕看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rvest Bible Chapel Barri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5:25-29
QT亮光:
15:29 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窗戶裡觀看,見大衛王踴躍跳舞心裡就輕視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的內心充滿對你的渴慕和喜樂,所以他並沒有在意他已經是君王的角色,他就跟著抬約櫃的利未人同行,獻上對你的敬拜。他並沒有覺得他跟其他人不一樣,他穿著跟大家一樣細麻布的外袍一起服事敬拜你,他的眼目只定睛在你的榮耀,這使得他全心地跳舞歌頌著他所深愛的神。然而以斯拉提到就在你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看見大衛王如此在大家面前興奮沒有形象地跳舞歌唱,他的心裡就輕視他。

主呀,你更深地帶領我進入到經文的場景,當大衛迎接完約櫃之後回家要給家人祝福,但米甲就說他在臣僕的婢女面前像著輕賤人一樣沒有羞恥。他並沒有體會大衛愛你的心,於是就輕看他在你面前的這樣的舉動。他就像他父親掃羅一樣只在乎人的眼光,他認為大衛身為一國之君不應當有這樣的舉動。但他卻不知道大衛不把自己看為君王,而在那萬君之耶和華面前獻上敬拜的僕人而已。然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在面對自己最親密的妻子是如此不認同他敬拜你的心時,他並沒有被影響反倒是回應米甲說:「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輕賤。你所說的那些婢女,她們倒要尊敬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更是看自己在你的面前為卑微,而不看自己為榮耀的,他不在乎人所渴望君王的榮耀,這使得他並不會因著米甲的輕視而受傷。大衛更是宣告米甲提到的婢女反倒是尊敬大衛,因為他們尊敬大衛不只是因為他是君王,而是他是在你面前敬拜的人。他們尊敬他不是外在的形象,而是內心對你的敬畏,這反諷了米甲只在意大衛的外表像不像個君王,而沒有看見他內心那顆深愛你敬拜你的心。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更深地領受到大衛是如此專注在你的榮耀,進而不在乎任何人對他的輕看,縱使是他最親密的妻子,他都能夠不被她不對齊你眼光的生命給影響或受傷,而堅定將生命獻給你,不在乎她是如何輕看與踐踏他對你的擺上。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與你的關係越來越靠近,我們會回應你的感動與呼召而獻上我們自己給你,但對於那些還沒有對齊你的人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子做,特別是我們所親密的家人,會更加強烈地表達他們的不認同甚至是像米甲一樣的輕看。但往往我們會太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而無法忍受別人對我們的輕看,特別是我們所在乎的人,我們就容易因著人的輕看而失去專注在你的榮耀。主呀,你讓我看見那能夠勝過人的輕看的關鍵就是讓我們像大衛一樣專注在你的榮耀,當我們越是專注在你的榮耀,我們就越看見自己是卑微的,而不會想高舉自己,這使得我們在遇到人對我們的輕看,就能夠不被影響,更加高舉你的榮耀,更加輕看自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接受到邀請加入最近要在教會成立的青年詩班,這詩班的負責人過去在我走進全職服事的時候,是帶著輕視的眼光在看待我的委身,而過去教會的聖歌隊也跟敬拜團有一些隔閡,這使得過去我們經常會有一些人的爭競。主呀,感謝你激動我的心,讓我定睛在你的榮耀,看見他願意付上時間代價成立青年詩班,我們有同樣渴望興起青年敬拜的心,你讓我超越過去他對我的輕看,進而得勝地對齊這眼光來為他和詩班禱告,而不是用負面的眼光去看待他與這事工。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專注在你的榮耀真的能夠勝過人對我們的輕看,懇求你也將這樣的生命充滿在一起跟隨你的門徒身上,使我們更多專注你的榮耀,就更多不被人的輕視給影響,而能夠堅定地跟隨你不被動搖,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