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2018-09-02, 看重生命中的敬拜迎接神的同在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ver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5:16-24
QT亮光:
15:16 大衛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作樂,歡歡喜喜大聲歌頌
15:24 祭司示巴尼、約沙法、拿坦業、亞瑪賽、撒迦利雅、比拿亞、以利以謝在神的約櫃前吹號。俄別‧以東和耶希亞也是約櫃前守門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不只是安排了實際扛抬約櫃的團隊,另一大部分是設立迎接約櫃的敬拜團隊,大衛特別吩咐利未人的族長,派他們歌唱的弟兄用琴瑟和鈸彈奏音樂,歡歡喜喜地大聲歌頌。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所對齊的屬天眼光,讓我看見大衛在迎接你的約櫃進到耶路撒冷的預備,你的約櫃預表著你的同在,大衛迎接約櫃是預表著迎接你的同在。大衛在迎接你的同在的預備,不只是預備那實際看得見要扛抬約櫃的團隊,他更是敏銳到他必須要預備敬拜的團隊。因為音樂的敬拜會帶領大家的心靈進入到你的榮耀,進入到你的同在,進而真正打從內心地迎接你的同在來到他們的生命中。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大衛從年幼在曠野牧羊的時候,就彈琴讚美你,他深深知道透過音樂敬拜可以進入到你的同在,使他的靈裡更多看見你的榮耀。因此敬拜是他一生中極為重要的事,他不會因為他的身份有什麼改變而失去原本對你的敬拜,因為他深知道他無論到何處在什麼位置都需要你的同在。因此這樣對齊屬天眼光的生命,在他當上了以色列王迎接你的約櫃時,他便非常看重透過音樂敬拜來帶領整個以色列人都進入到你的同在,因此他才設立了那麼龐大的敬拜團隊,不只是歌唱,而是有許多琴瑟和鈸的樂器,大衛要他們歡歡喜喜地大聲歌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大衛擴充了他敬拜的生命,從個人的敬拜生命進入到帶領群體合一的敬拜生命,因此他從牧羊時個人的彈琴敬拜,到了當上君王而組織了龐大的敬拜團隊,雖然你不斷地擴充他敬拜的生命,但是敬拜的眼光和核心都是一致的,就是透過音樂敬拜來迎接你的同在。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敬拜的目的是迎接你的同在,進入到你的榮耀而充滿在屬天的喜樂當中。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檢視,我們敬拜的生命不應該只有在主日敬拜或是到教會敬拜才有這樣的敬拜,我們應當每一天的生活都需要你的同在,因此我們生活是需要充滿許多的敬拜來迎接你的同在。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生活中哪些地方容易被忙碌的人事物給佔據,而靈裡感到枯乾,使我們看見這就是我們需要你同在的地方,需要像大衛一樣投入時間心力敬拜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在敬拜中進入到你的同在而得著屬天的喜樂。不再被忙碌的工作給綑綁,而是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看重生命中的敬拜來迎接你的同在。

主呀,感謝你今天再次讓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的敬拜生命裡,你光照我還是有許多時刻我的敬拜還不夠看重與深入,不是每一次的敬拜都如此專注在迎接你的同在,這使得我的生命就容易感受到靈裡的枯乾。主呀,如今敬拜已經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你今天更大更新我每次敬拜的眼光,你讓我看見我在服事生命時的敬拜都很專注迎接你的同在,但是我在個人生活的敬拜,相對就沒有那麼看重與專注在你的同在裡,懇求你將大衛這樣看重生命中的敬拜的屬天生命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能夠透過敬拜來迎接你的同在。也懇求你讓我的敬拜生命能夠像大衛一樣,從個人擴充到更多身旁的生命,特別是在我的兩個孩子的生命中,懇求你啟示我該怎麼在真實生活中激動他們渴慕敬拜你的心,讓這樣的敬拜生命不只是在我的身上,而是讓我整個家庭都看重生命中的敬拜來迎接你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