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2018-08-31, 求問賜新策略的神在前頭帶領我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licon Valley Christian Assemb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4:1-17
QT亮光:
14:10 大衛求問神,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他們交在你手裡。」
14:14 大衛又求問神。神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14:15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因為神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非利士人聽到大衛受膏作以色列王時,他們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了就出去迎敵。非利士人當時就來到了利乏音谷,理論上這場仗看起來是必定要打的,而且大衛身旁有許多的謀士。但是大衛在這個時候做了關鍵的事情,就是求問你,而且他問你的是可不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是在等你授權他行動,縱使他有著君王的權柄可以下命令,但是大衛更深地知道以色列真正的君王是你,而且他們能夠得勝的關鍵不在於他們的勇士與軍力,而是你有沒有要將非利士人交在大衛的手中。結果你就允許他上去,應許著必將非利士人交在大衛的手中,結果你藉著他的手沖破一切敵人,就像大水沖去一樣地兇猛。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非利士人又忽然捲土重來,再一次聚集在同樣的地點,又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仇敵,大衛並沒有以過去尋求你的經驗直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以斯拉在這邊特別提到大衛又求問了你,大衛不會自作聰明覺得這事情似乎一樣就不求問你,不會覺得第一次你賜的策略非常成功,就繼續比照辦理。大衛知道每一次的狀態都不一樣,不管如何都是要先求問過你,得著每一次你在爭戰中的心意與策略。結果你這次就叫他們不要一直地上去,要改變策略轉到非利士人的後頭攻打他們。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就像是他們的君王,真實在現場帶領他們打仗一樣,要大衛當時在後面等候你下達作戰的暗號,也就是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出戰,而你就先到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你讓我深深領受到你是賜新策略的神,而且你是會在前頭帶領大衛爭戰的神,然而大衛順服你的吩咐,就攻破了非利士人的軍隊,而且大衛的名就因此傳揚到列國,耶和華使列國都懼怕大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大衛會一直爭戰得勝的關鍵,就是都事事求問著你,不管面對的困境是否很類似,他並不會自作聰明地就用過去的經驗去解決,因為他知道真正以色列的元帥是你,所以他一次又一次都求問你,而你真是賜下新策略的神,而且你是會在我們前頭帶領我們爭戰的神。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在家中、職場、教會會面臨到許多的爭戰與問題,就像大衛一樣,有些事情甚至不斷地重演,像非利士人一樣不斷地出現在利乏音谷。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檢視我們禱告的眼光與態度,我們是否在做事之前都有先求問你可不可以,還是我們總是等到發生問題才求問你。另外我們在面對到重複的場景與事情,我們是否還是會求問你,還是就容易用過去的經驗去做,讓我們看見你是賜新策略的神,而且我們應當事事都讓你在前頭帶領我們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面臨到的挑戰,就是要幫助門徒 Fion 在水田教會建立門訓社群,當我在幫助他的過程中都不斷地發現到他現在所遇到的問題都是我曾經遇到的問題,但你讓我領受到我不應該用複製過去經驗的眼光來帶領他,而是幫助他能夠對齊我過去所對齊的眼光去面對現在一樣的困境。主呀,你必定會賜下新策略在我們當中,就像大衛所經歷到的一樣,你會在我們前頭去攻打一切攔阻門訓異象進入到水田教會的仇敵,而我們就是等候你給我們的暗號,讓我們能夠聆聽到你腳步的聲音,而發動門訓的攻擊,去將一個個在水田教會中被你揀選的門徒帶進門訓的關係,求你讓我們真實經歷這樣與你一同爭戰得勝的實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