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2018-08-29, 讓我看重在神的同在之中求問神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Forum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3:1-8
QT亮光:
13:3 我們要把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神。」
13:8 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作以色列王不久之後,就想著要把約櫃從基列‧耶琳運到大衛城這裡來。大衛不是想著要擴張自己的國度,他更加看重的是你是否與他們同在,而約櫃就代表你的同在,他把你的同在看為第一重要優先的事,所以他在作王之後,第一做的事就是把約櫃運回來到他們當中。而且你讓我看見大衛特別問所有領袖的意見,是因為大衛看見在掃羅年間,約櫃不被以色列人看重,也就是掃羅並不看重你的同在,並不在你的約櫃面前求問你的旨意,所以整個以色列離你就非常地遙遠。大衛詢問大家有著更深的含意就是他不只是要自己來到你的約櫃前求問你,他要帶領著大家一同都來到你的約櫃前求問你,要翻轉在掃羅年間這樣不對齊你眼光的風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他是何等全心全意地愛你,這使得他作王之後,第一優先不是擴張自己的國度,而是解決整個以色列不來到你面前求問你的生命問題。而且他在迎接約櫃的時候,是盡了他的全力在你的面前跳舞歌唱敬拜著你,而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經文中的約櫃預表著你的同在,如今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可以藉由耶穌基督來到父神你的面前來求問你。我們在生活之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設立我們來到你面前,與你建立親密關係,尋求你旨意的禱告祭壇。當我們築起禱告祭壇就是在基督裡與你相遇,使我們能夠進入到你的同在。

主呀,然而我們往往因著在家中、職場、甚至教會中工作的忙碌,而使我們忽略了你的同在,而讓我們的靈修、禱告祭壇有時有,有時沒有,這就像掃羅年間的以色列人是離你的約櫃如此地遙遠。你今天透過大衛帶領大家要去迎接約櫃的生命來喚醒我們,我們也要迎接我們生命中的約櫃回到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恢復與你親密的關係,就是我們每天的靈修和禱告祭壇。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最近離你的約櫃,你的同在有多遠呢?我們是否像大衛一樣看重在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呢?是否每一次在禱告祭壇中都像大衛一樣在迎接約櫃時全力地敬拜禱告呼求你呢?還是我們容易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特別容易忽略要在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青年小組長門訓的時候,聽到他們開始在門訓青年所看見的一些問題。最主要就是他們很容易忽略每一天靈修進入到你同在的時間,其中有一位剛進職場的青年,原本有穩定的靈修,但因為進到職場有不同的排班而打亂了他的生活作息,進而也影響了靈修的穩定度。主呀,感謝你讓帶領他的青年門徒看見他其實沒有真正把每天靈修的亮光應用到他的生活中,這使得他便無法看重這段靈修時間是要在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的重要時刻,進而就這樣離你的同在越來越遠。主呀,感謝你興起了這些青年的門徒去帶領這世代的青年進入門訓的關係,幫助他們在真實生活中操練進到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懇求你更加地充滿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在這些青年門徒身上,使他們自己更加看重在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的生命,進而帶領這些剛進職場的青年能夠真實在面對工作挑戰下,不被世界給吞吃,而是更加看重和操練持續在你的同在之中求問你的屬天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