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8-08-26, 讓我愛耶穌更勝於愛我自己生命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1:10-19
QT亮光:
11:17 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11:18三個勇士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
11:19 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斯拉特別一開始就提到這些跟隨大衛的勇士都是奮勇幫助他得國,照著你吩咐以色列人的話,與以色列人一同立他為王的。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勇士都是被你興起來幫助大衛,他們都是照著你的旨意來支持大衛成為以色列的君王。然而在這群勇士的首領當中,你感動以斯拉特別花篇幅描述的勇士不是殺死最多敵人的勇士,而是在三個為了大衛的渴望而願意冒死的勇士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忽然有著念頭出現,渴想喝到伯利恆的井水,他只是隨口說真希望有人能夠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他喝。這在當時是極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那裡距離他們的山寨有很長的一段距離,而且當時伯利恆是被非利士人佔據的,所以要闖入他們的營中取水是非常危險的事。大衛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他並沒有發佈任何命令要人去打水。然而這三個勇士在沒有大衛的吩咐之下,就冒著性命的危險,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就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回來獻給大衛。而大衛看見他們這樣冒生命危險去打來的水,宣告著這水就好像他們的血,極為珍貴,他不配喝這水,而把這極為珍貴的水獻給了他所深愛的神。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這三個勇士之所以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就是因為他們愛大衛更勝於愛自己的生命。並且你感動以斯拉記錄這一段的事蹟,不是因為他們在人眼中有什麼極大的成就殺死多少敵人,而是他們有多愛你所膏立的君王,這件事是你所看重而被你紀念的。這三個勇士不只是完全順服大衛的吩咐與命令去完成所託付的任務,他們內心對大衛的愛更勝於他們自己,他們渴望大衛得著他所渴想的井水而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生命的君王就是耶穌基督,你渴望我們對耶穌的愛就像這三個勇士一樣,愛耶穌更勝於愛我們自己的生命,就如同耶穌在路加福音 14:26 宣告著他內心所渴望的門徒:「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不只是消極遵行順服耶穌吩咐我們要遵行的事,而是更積極願意只想討耶穌的喜悅,而願意冒死付上代價去完成耶穌的渴望。我們總是只在禱告中說出我們的渴想,而並沒有真正愛耶穌去聆聽祂的渴望。懇求你讓我們在禱告中更多問耶穌的是祂渴想的是什麼,讓我領受屬天的能力付上生命代價都要去完成。

主呀,我在今天的早晨領受到這屬天的亮光時,我大大地在你的面前痛哭起來,因為你透過經文來安慰釋放我的心,使我被你的愛給充滿,讓我知道你喜悅我冒死付上代價只為了完成你的渴望。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其實我從早服事到晚,從凌晨四點開始在晨禱祭壇服事,在早上就去到教會練團到中午,中午到下午開完敬拜團的會議,就開始兩場七小時對七位門徒的門訓,一路服事到晚上十一點半。

主呀,其實在這過程中我都可以感受到我身體的疲憊與痛苦,但是我深深知道耶穌對每位門徒生命的渴望,雖然耶穌沒有要我這樣的擺上,但我的心就算是冒死也要完成耶穌對這些門徒生命的渴望。主呀,感謝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這在外人可能不起眼地冒死去討耶穌喜悅的擺上,但我知道你紀念我為你冒死的心,我知道你知道我這一切並不是因為這是我的職責,而是我愛你的心,這讓我疲憊的身體再次被你的靈給充滿得著恢復。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更多專注在每個時刻操練著愛耶穌更勝於愛我自己的生命,使我能夠不被你吩咐就主動去冒死完成耶穌的渴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