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8-08-24, 讓我不干犯神而求問遵行神旨意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 Christ I am SH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上10:1-14
QT亮光:
10:13 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
10:14 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耶西的兒子大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斯拉並沒有描述掃羅王是如何登基,而只是講他如何和為何失敗,以至於你就興起大衛來繼承他的國位。你帶領我進入到今天的經文場景,看見掃羅在最後一場對非利士人的戰役中,掃羅看著個以色列人戰敗,而且他的三個兒子也在這場戰役中喪生,接著掃羅被弓箭手射傷甚重,最後自己伏在刀上結束了生命。這不只是使得非利士人佔領了他們的城邑,並且掃羅的屍體還被羞辱示眾。

主呀,你讓我看見以斯拉就在描述著掃羅王的最後結局之中,下了一個極為重要的總結,以斯拉提到掃羅之所以會失敗就是因為他干犯耶和華,這裡的「干犯耶和華」指的是掃羅在打仗前等不及撒母耳前來獻祭,就自己走上去獻祭,這是極度不敬畏你的行為。因為他以為誰來獻祭都一樣,只要草草完成獻祭就可以出發了,而不看重要你所設立的律例,所以他干犯冒犯了你。而經文中也提到他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指的就是你已經清楚命令他要整個滅絕亞瑪力人,但他卻沒有遵照你的吩咐,還私自放走了亞瑪力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掃羅心中真正不是敬畏你的人,他在關鍵要作決定的時刻,總是自作主張地干犯你而不是求問你。他內心的自卑與驕傲越來越佔據他整個心,他並不是謙卑地來俯伏在你的面前認罪悔改,他甚至最後因為悖逆你而得不到你的指示,他還是沒有真正的悔改,而是去求問交鬼的婦人。掃羅的生命真正的問題在於他是以自我為中心,而不是以你為他生活的中心,這跟大衛有極大的不同,所以他們兩人的結局有極大的差異。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整個生命與生活應當是越來越以你為中心。當我們越渴慕你來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會越來越多的時刻是求問你,而不是自作主張。因為我們知道你的旨意必定高過我們的旨意,這使得我們應當總是謙卑俯伏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在每件事的心意,而不是表面上好像都有讀經禱告,都有在教會服事,但我們的生活卻沒有讓你來完全掌管。甚至我們就像掃羅一樣,在遇到危急的時候,就在乎人更多於在乎你,而使得我們就自作主張地用老我的眼光來作決定而干犯了你,甚至是明知道你要我們怎麼做,我們就是沒有遵照你的吩咐做。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有些門徒的生命一直無法有突破,總是容易因為環境而讓自己的生命起起伏伏有許多的軟弱,你讓我領受到就是他們很容易像掃羅一樣,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地自作主張,特別在遇到危急的時刻,就沒有來求問你,而是自作主張或者是求問身旁的其他人,這也使得他們雖然知道你要他們做什麼,但總是看似力不從心去遵行你旨意,這背後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力不從心,而是根本沒有真正想求問的心。主呀,懇求你來煉淨我們,使我們不再自作主張而干犯了你,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更多地求問你的心意,並且聽到了就呼求你賜給我們去遵行你旨意的屬天能力,而不要聽了又不真心去做。主呀,也求你加添我屬天的智慧與能力,不只是自己能夠更求問遵行你旨意,而是能夠幫助門徒釐清自己那自作主張的心,而悔改在你面前,使他們的生命能夠得著更新,更加讓他們的生命更多尋求你並且能夠遵行你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