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8-08-20, 讓我放膽傳講神國的道毫無攔阻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adiant Church Jacks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8:23-31
QT亮光:
28:30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
28:31 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保羅在羅馬傳福音給猶太人看似是沒有太大的果效,但保羅並沒有因此感受到沮喪而中斷他傳福音的道路,他反倒是更加堅定看見你將這救恩要傳給外邦人,因此他便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有兩年之久,在所住的地方傳講福音。但其實在這段時間保羅是被軟禁在家中,他沒辦法自由地外出行動,但是路加在這邊特別描述到凡來見保羅的人,他全部都接待,也就是說你把渴慕神國的道的人帶到保羅所被軟禁的地方,保羅並沒有因為軟禁的限制而停止你在他生命的呼召。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雖然被軟禁,但他的心並沒有受到限制,他放膽傳講神國的道,而且保羅不只是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給還沒相信的人。路加這邊提到保羅也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這裡指的就是對於已經相信耶穌的門徒,他用耶穌的事來門徒訓練他們,建造他們的生命,讓他們知道該怎麼跟隨耶穌而活。而且你讓我看見保羅無論是傳講耶穌的福音或是用耶穌的事來門訓門徒,都並沒有人禁止。這裏經文中「並沒有人禁止」在原文只有一個字就是「完全自由無阻」、「毫無攔阻」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完成主託付給他的使命是毫無攔阻。保羅甚至在這兩年期間,因為無法到教會去傳講神的道,就寫了四封監獄的書信,包含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腓利門書,這個限制讓保羅必須只能用書寫的方式來傳講你的道。但當初限制不得已所必須做的事,如今你使用這些書信成為新約的一部分,成為我們跟隨耶穌重要的話語,你的道真的是毫無攔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從經文保羅的生命,領受到那種肉身雖受限制,但神的道在他身上卻不受限制的屬天生命。就如同保羅在提摩太後書 2:9 提到「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領受到耶穌基督那生命之道,也知道我們應該去傳福音,帶領生命跟隨耶穌。但我們真實在生活中總是會受到許多屬世人事物的限制,像是工作的忙碌、家人的攔阻、自己老我的軟弱,使得我們縱使看見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需要幫助更加認識耶穌、跟隨耶穌。但往往我們就因著這些生活的限制而覺得自己無法傳講神國的道,去帶領生命跟隨耶穌。懇求聖靈透過保羅的生命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像保羅一樣全心地跟隨耶穌,倚靠耶穌,就能夠放膽傳講神國的道毫無攔阻,沒有什麼可以攔阻神國的道,唯一可能會有攔阻的,就是我們沒有信心去傳。懇求神賜給我們保羅那放膽的心,跟隨耶穌去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傳講這不受禁止的神國的道。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次的培靈會讓我領受到只要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就毫無攔阻的恩膏,你就帶領我回想起在帶領培靈會的一路上,我們遇到許多的困難,無路是開車上山遇到很危險的道路,還有同工因著下雨而車子打滑。另外有許多水田教會重要的同工,他們的家人就突然生病,使他們的心情大受打擊。主呀,這些限制就像是保羅被限制軟禁在房子裡一樣,但你讓我真實經歷那神國的道不受攔阻的恩膏,當我的心不看困難,而是專心仰望你,你就賜給我一顆放膽傳講神國的道的心,當我和門徒一傳講,你就讓我們看見神蹟,不只是那些同工都不受攔阻地來到培靈會,他們的心也因著我們的見證而被激動,使他們渴望他們的生命和教會能夠得著更新。主呀,這一切的顧慮都是多餘的,只要單單相信你,順服你每天話語的帶領,我們就能夠走在這信心倚靠你的道路上毫無攔阻。主呀,懇求你持續將這樣的恩膏充滿在水田教會的弟兄姊妹心上,也充滿在即將承接水田教會門訓牧養的 Fion 心上,讓他能夠得著堅固持續帶著信心走在這條你呼召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