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8-08-18, 神大能的保護成為福音榮耀見證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arlestown Road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8:1-10
QT亮光:
28:4 土人看見那毒蛇懸在他手上,就彼此說:「這人必是個兇手,雖然從海裡救上來,天理還不容他活著。」
28:5 保羅竟把那毒蛇甩在火裡,並沒有受傷
28:6 土人想他必要腫起來,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看了多時見他無害,就轉念,說:「他是個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這些原住民本來以為這樣被蛇咬就是從天上而來的懲罰,而認定保羅一定犯了什麼罪,但是當他們看見保羅竟然沒有事情,他們的眼光就被翻轉了,反過來認為他是個神。你讓我領受到他們看見的是保羅裡面的耶穌,因著耶穌大能的同在與保護而使得保羅沒有受到傷害,還能夠有超越人所擁有的能力把蛇甩到火裡,這就應驗著耶穌在馬可福音16:17-18提到的:「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保羅因著跟隨相信耶穌,因此神蹟必隨著他,你大能的保護就讓他手能拿蛇,而不受害。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透過蛇對保羅的攻擊,但保羅卻沒有受害這樣的神蹟來彰顯福音榮耀的見證,讓這島上的原住民在保羅的身上看見了你在保羅身上大能的保護。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在當下能夠如此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攻擊,就是他在腓立比書宣告的「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保羅為了耶穌而凡事放膽,他無論是生是死,他總是定意讓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然而他面對在島上這毒蛇的攻擊,保羅活出基督的生命,他活著就彰顯耶穌基督的大能,進而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就能夠成為福音榮耀的見證。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段經文的屬靈涵義,保羅在意外中遭受到毒蛇的攻擊,這裡的毒蛇預表著撒旦的攻擊。這樣突發性的攻擊正考驗著保羅的信心,然而保羅不是陷入死亡的恐懼,或是抱怨你為什麼讓他遭受到這攻擊。而是全心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你,倚靠你而有屬天的能力將這纏繞在他身上的攻擊給甩出去。然而因著你大能的保護,保羅完全沒有受傷。這裏預表著當我們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當我們全心地倚靠你,活出基督的生命,讓基督在我們身上顯為大,我們就會經歷你大能的保護。在人的眼光看到我們遭受到這些攻擊,就必定認為我們一定會受傷,但因著我們倚靠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就能夠勝過這一切的攻擊,不受傷反倒是把這攻擊給甩了出去,成為你福音榮耀的見證。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上,我們都會經歷到大大小小從撒旦而來的攻擊。可能是屬肉體上的攻擊又或著是屬靈上的攻擊,這些攻擊就像經文中保羅所遭受到毒蛇這樣突然的襲擊。但往往我們在面臨到這樣突發性的攻擊,我們總是容易失去對你的信心,甚至抱怨你為什麼讓我們遭受這樣的攻擊,而陷入撒旦的詭計。你感動我帶領大家在今天早晨向你呼求那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看見你允許我們遇到這些的攻擊,就是要我們經歷你大能的保護,進而成為福音榮耀的見證,讓身旁的人都在我們身上看見你大能的同在,看見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復活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四年來走在門訓宣教的道路,總是遇到許多突如其來的攻擊,無論是面對一些在教會不認同的聲音,又或者在憑信心生活上的挑戰,還有在門訓中面對門徒在生活中遇到的爭戰,都像是我所面臨到的爭戰一樣,因為你給我的呼召,就是要帶領大家的生命一起跟隨耶穌,面對任何的問題和挑戰都要倚靠你去突破。主呀,有許多時刻當我或是門徒遭受到一些生命中的風浪與攻擊,我都可以感受到身旁有許多人就像經文中的原住民一樣,會用負面的眼光來看我們目前遭受到的困境。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可以戰勝這些人負面的眼光,而像保羅一樣帶著信心倚靠你去面對眼前的攻擊,你讓我帶領門徒一次又一次地甩開生命中的毒蛇,使得我們不受傷反倒是經歷你大能的保護。

主呀,如今你帶領我們這些跟隨你的門徒就要去到水田教會見證,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你要我們見證的焦點,就是我們如何帶著信心倚靠你,不斷地在這些生命的攻擊中經歷你大能的保護,成為你福音榮耀的見證。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們門訓團隊在這兩天能夠放膽地見證我們過去所經歷到的攻擊中,有你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保護,成為你福音榮耀的見證,激勵弟兄姊妹的心能夠火熱地跟隨你,走進彼此扶持的屬靈夥伴關係,在生活中更多經歷你大能的保護,更多成為你福音榮耀的見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