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8-08-15, 讓我敏銳順服神的引導更勝經驗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7:1-12
QT亮光:
27:10 「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27:11 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非斯都就按著原本的計畫,把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一名叫猶流的百夫長,帶著保羅保羅坐船往義大利去。在這路上猶流都非常寬待著保羅,讓他可以在船靠岸時,允許他上岸跟其他弟兄姊妹碰面。通常囚犯都是要留在船上受監管,但你的帶領與安排,讓保羅可以不受控制地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然而接下來他們所搭的船開始遇到一些困難,因為風不順所以不是非常地順利,他們花了許多天才前進了一點點,到了拉西亞城。接著路加就提到因為走的日子多了,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這個時間點開始地中海的風浪就會逐漸增大,危險就越大。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就在這時候,就勸眾人說:「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傷損,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你讓我領受到保羅除了是按照過去在地中海旅行的經驗之外提出了這建議,他更是敏銳到你所讓他領受到這次行船會有危險,保羅在靈裡領受到這次的行船不但貨物和船都要受損,大遭破壞,連他們的性命都難保了。然而你讓我看到百夫長他在這時候選擇了相信從世人眼光看為專業可信靠擁有豐富航海經驗的掌船的和船主,卻選擇不相信從你領受到他們即將會遇到危險的保羅。

主呀,你透過百夫長的選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在生活中也是不斷地要做選擇,每次的選擇我們總是要面對兩種聲音。一種是從人的知識和經驗而來的聲音,另一種是從你的話語和聖靈引導的聲音。然而我們的知識和經驗而來的聲音,似乎聽起來比較可靠和合理,但我們卻容易忽略了你是掌管一切的神,因此去選擇看似安全的人的知識與經驗,而不願意敏銳順服你在每件事上的引導。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便會使我們就像百夫長的選擇之後卻帶來他們這一行人極大的生命的危機。主呀,我們應當更加像保羅一樣不只是在傳道時敏銳你的帶領,而在生活中的每個事情都要敏銳順服你的引導更勝於我們過往的經驗,使我們更加有敏銳的數靈洞察力來緊緊跟隨你的腳步。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有兩位平常沒有固定門訓的門徒,都分別遇到一些生命的困境與爭戰,進而渴望能夠跟我約門訓時間。主呀,但由於這週六就要帶領水田教會的培靈會,老我的認知和經驗告訴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預備來預備培靈會,這使得我就陷入極大的困難。我一方面靈裡有感受到這兩位門徒的生命無法再等到下週約門訓的時間,但我自己的經驗又怕我跟這兩位門徒再約門訓時間,我整個預備培靈會的時間就會不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你真正的心意,就是要我放下自己對培靈會預備的計畫,而敏銳順服你的引導來帶領這兩位有急迫需要的門徒去倚靠你突破生命困境。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持續在這事奉道路都能敏銳順服你每一步的引導,更勝於我過去服事的經驗,使我更多經歷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