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18-08-14, 向神呼求一切聽我的都像我一樣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mpassion Christ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6:24-32
QT亮光:
26:28 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啊!」
26:29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巡撫非斯都對於保羅這樣深入的論述,他無法領受和理解耶穌那死裡復活的大能,因此覺得保羅不是一個正常的人,覺得保羅研究太多而使他發瘋了。但保羅很清楚地回應非斯都說他不是癲狂,他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接著他更進一步轉向對亞基帕王說話,他知道亞基帕王是曉得這些事情,所以他就放膽地在王面前直接說,他深信這一切都沒有什麼好能像王隱藏的。保羅甚至更進一步地問亞基帕王:「你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信的。」保羅知道如果亞基帕王是相信先知的而且知道先知書的預言,他必定會同意保羅的結論,也就是耶穌就是猶太人所指望的那一位彌賽亞。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亞基帕王很有技巧性地避開這問題,反倒是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阿!」亞基帕王聽得出來保羅的核心目的並不是為他自己辯護,是為了要讓他相信耶穌成為基督徒。這裡經文中少微一勸的「少微」意思在工夫方面是簡略的意思,在時間方面是簡短的意思,也就是亞基帕王對著保羅說:「你想透過那麼簡短的時間和簡略的論述,就要我成為基督徒呀?」非斯都和亞基帕王在保羅這樣傳講耶穌基督福音之後,都並沒有給他非常正面的回應,甚至有許多的羞辱和嘲諷。

主呀,但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並沒有自卑也沒有退縮,反而更大膽地回應亞基帕王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無論是能夠花多少工夫或時間保羅都願意付上代價來勸人信主,無論是花一整天論述或是只有幾句話的機會他都不願意放棄任何機會讓人相信耶穌。而且保羅放膽宣告他內心有著強烈的屬天企圖心,他向你呼求的不只是亞基帕王一人,而是今天一切聽到他所講話的所有人,都要像他一樣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那屬天的生命,只是不要像他有這樣的捆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保羅在這樣多數人不相信耶穌的群體和環境當中,他的內心唯一所渴望的,就是大家能夠像他一樣得著耶穌,他並沒有覺得他自己如此跟別人不同是讓他感到羞愧和自卑的,因為他深深知道他生命所擁有的耶穌是勝過這世界的一切。這使得他在這樣審判他的場合當中,他抓緊機會就為耶穌作見證,就算高高在上擁有權柄的巡撫非斯都和亞基帕王都並不認同他所傳講的,他並沒有退縮與畏懼,他反倒是更直接說,他求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

主呀,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主而活,我們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上,很多時候我們是需要處在許多人不是相信耶穌或火熱跟隨耶穌的環境之中。我們往往在面對多數人不是相信耶穌的環境時,是很容易陷入自卑、沒有信心,要默默活出跟大家不一樣的眼光與價值觀就有許多的爭戰,深怕就跟別人不一樣了。可能要傳福音給身旁最認識的一個人都很困難,更不用說內心要有著那強烈傳福音的膽量,想要大家都要像我們一樣得著耶穌基督那永恆的生命,而且還勇敢在大家面前宣告這樣的勇氣。主呀,你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保羅能夠有這極大傳福音的膽量與恩膏就在於他不是倚靠自己,而是倚靠著你,他在回應亞基帕王的時候,特別提到他向你呼求當天在場的每個人都要像他一樣。可見他很清楚這是你的旨意,他在人面前是受審判,但他在你的面前是作見證,他對齊的不是人的眼光而是你的眼光,這使得他可以如此放膽地傳講。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有更對齊你屬天的眼光來面對接下這週六日要去水田教會的服事,感謝你帶領我更深地在禱告中領受保羅這樣呼求的生命,讓我看見就算到時我在傳講門訓異象時,沒有馬上得著正面的回應時,我也不要害怕與退縮。主呀,雖然聽在水田服事的門徒說教會裡沒有太多認真追求耶穌的生命,但我要向你呼求的不只是這當中有幾位能夠像我一樣火熱跟隨耶穌,我要效法保羅一樣向你呼求,我要向你呼求所有聽到我所傳講門訓異象的所有人都要像我一樣。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賜給我像保羅一樣不退縮恐懼的放膽能力,讓我帶著你所賜給我的恩膏有著烈火的傳講,點燃每一顆失落已久的心,使他們每一個人都不再失落,而是被翻轉像我們一樣火熱地跟隨耶穌,倚靠耶穌勝過生命中一切的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