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2018-08-13, 讓我在光中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s.faithlif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6:13-23
QT亮光:
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26:20 先在大馬士革,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詳細描述耶穌對他生命的呼召,耶穌對著保羅說:「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你要保羅去到猶太人和外邦人當中,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因為世人都被這世界的神給弄瞎了心眼。就像當時的保羅一樣,深陷在世界的黑暗之中,然而你使保羅瞎眼得看見,帶領他的生命從黑暗歸向了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你。因此你呼召他也去帶領人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因信耶穌而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這基業就是能夠靠著耶穌基督得勝與成聖,得著永恆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在描述完耶穌對他生命的呼召之後,他向著亞基帕王宣告著:「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保羅從遇見耶穌領受到這異象一直到受審的這時刻,他都沒有違背那從天上而來的異象,他這一生都是如此緊緊抓住這異象,不管面對到多大的危險和逼迫,他沒有做過與這異象相違背的事,無論要付上多大的代價,他定意就是要完全順服你賜給他的這異象。這使得保羅在大馬士革,到耶路撒冷再來到外邦地區,都勸勉著他們應當悔改歸向你,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這裡經文中悔改歸向神的「悔改」在原文的意思是心思意念的轉變,也就是從心中沒有你、背向你,有著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轉向你,也就是讓心思意念完全讓你來掌管。而且不只是心思意念的轉向你,而是幫助他們在所做的每個行為和實際的行動都能與這悔改的心相稱,不只是被光照而已,而是真實生活出來的行為也都完全轉向你讓你掌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耶穌使我們瞎了的眼睛能夠被開啟,看見我們生命當中的黑暗,特別是在心思意念的黑暗,因為當我們不是被你掌管時,我們所想的和所做的就不會是對齊你的眼光。但耶穌帶我們從黑暗進入光明,這黑暗進入光明並不只是停留在遇見你受洗的那時刻,就像保羅一樣,他是整個生命與生活都沒有違背當初所領受到從天上來的異象,他不斷地讓自己的心思意念轉向你,而且讓他的行事是與悔改的心相稱,這使得他也帶領著大家活出這樣的生命。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檢視我們真實生活是否真的有行事和悔改的心相稱,是否我們在面對什麼樣的人事物還是在生命的黑暗之中,而無法使我們的行事與悔改的心是相稱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在禱告中呼求你來更新我們,使我們在你的話語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的心思意念完全地轉向你,並且有能力活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有位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門訓的門徒回來找我門訓,你讓我看見他發現自己深陷在生命的黑暗之中需要有人幫助他對齊你的眼光。主呀,感謝你垂聽我長久以來為這門徒的代禱,你透過他在擔任教會長老的服事中遇到極大的瓶頸來光照他內心的驕傲,開啟他屬靈的眼睛看見他生命中的黑暗與混亂,這使得他便謙卑地回到門訓當中尋求我的幫助,感謝你讓我在門訓中帶領他在這些黑暗中回轉向你,釐清這一切混亂之中他的心思意念需要回轉向你的地方。主呀,感謝你使用這生命的混亂來帶領他恢復門訓的關係,我的內心有很深地激動,當我們在結束時有著過去一樣熟悉的擁抱時,我可以很深地感受到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的彼此生命中。主呀,我懇求你更多地帶領這門徒不只是心思意念轉向你,而是真正得著屬天的能力來使他的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求你繼續帶領我們未來門訓的道路,讓我可以持續像保羅一樣兼顧他的生命,使他持續能夠在光中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