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8-08-10, 讓我堅定往神道路前行而不退後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xbur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5:6-12
QT亮光:
25:9 但非斯都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問保羅說:「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裡聽我審斷這事嗎?」
25:10 保羅說:「我站在凱撒的堂前,這就是我應當受審的地方。我向猶太人並沒有行過甚麼不義的事,這也是你明明知道的。
25:11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凱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面對新任的巡撫非斯都堅定地回應說他無論是猶太人的律法,或是聖殿,或是凱撒,都沒有干犯。但路加在這邊特別提到非斯都跟上一任巡撫腓力斯都一樣,都想要討猶太人的喜歡,而妥協問著保羅願不願意去到耶路撒冷,在那些聽他審斷這件事。但保羅很堅定的說,他站在凱撒的堂前,這裡的「凱撒的堂」就是羅馬帝國的法庭,保羅拒絕到耶路撒冷受審,他內心很清楚主應許他是要到羅馬為耶穌作見證,所以必然不應該回到耶路撒冷去受審。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說如果他真的犯了什麼該死的罪,就算是死他也不辭,也就是說保羅不回耶路撒冷並不是怕死,而是他很清楚那不是你要他走的道路。縱使在當下巡撫也傾向聽從猶太人的要求,希望保羅能夠一起到耶路撒冷,但保羅很堅定地宣告這些猶太人所告他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他交給他們。因此保羅便使用他羅馬人的特權,就是上訴到凱撒,讓羅馬皇帝親自審理這件事。保羅不顧巡撫要他妥協回耶路撒冷的聲音,他很清楚他要走的道路就是你的道路,他不往後退回到耶路撒冷。縱使上訴到羅馬皇帝的道路充滿更多的未知數,要付上的代價和面對的挑戰更大,但他仍舊選擇堅定地往你要他走的道路前行,不會因著身旁的聲音而受影響。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看見他在面對這幾年當中一直受到不公平的審判,一直被關在牢裡的患難,他並沒有因著這許多的煎熬而放棄走你要他走的路,一路上經過許多巡撫都為了討猶太人喜歡而妥協,但保羅並沒有因著現實困境的攔阻而失望,反倒是使他更堅定地突破現實的困境,選擇一條更難走更窄的路往你的道路前行而不是後退。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裡,你都在帶領著我們走在你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然而我們走在這你的道路之中就會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境,特別是身旁會出現許多要我們妥協與退後的聲音。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在聽到這些身旁跟你應許不一樣的聲音就容易被這些聲音給困住,而看不見盼望,心裡就無法堅定,進而便無法繼續往前行,甚至是往後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們分辨眼前的抉擇是往你道路前行還是後退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像保羅回到你對我們的應許來去檢視,而不是現在環境或身旁聲音來去作判定。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對齊回到你的應許是要他去羅馬作見證,然而巡撫是問他要不要去耶路撒冷,這條路顯然是退後而不是前行。這使得保羅可以堅定地選擇更困難上訴凱撒的道路,而不是妥協這世界的聲音往後退。懇求聖靈賜給我們保羅這樣堅定往你的道路前行而不退後的屬天生命,面對任何的聲音和困境都不妥協與退後,而是更倚靠你付上代價地往前行。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這樣堅定往你道路前行,而不退後的生命來激勵我的生命,你就讓我回想到在當初選擇要帶領門徒去到水田教會服事,我的內心就知道這過程中,門徒們的生命會進入到許多的屬靈爭戰。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服事,是比較容易而且門徒的生命也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也不需要花很多力氣去陪伴門徒爭戰,我就專心預備信息就好了。但你讓我很清楚知道你是要我帶領門訓團隊走出去服事,我必須付上更大的代價和心力,也要承擔門徒因此服事所會面臨到的屬靈爭戰。果然如我所預期越是接近培靈會的日子,門徒生命的爭戰就越大,但感謝你透過今天保羅的生命來堅固我的生命,讓我知道這是你要我們往前走的道路,如果我選擇自己去服事就是往後退。主呀,懇求你堅定我的心,讓我能夠得著保羅這樣屬天的生命,使我倚靠你付上更大的代價,帶領著門徒往前行而不是往後退,進而經歷你大能的翻轉,你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