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8-08-09, 讓我立即而不是等得便再順服神

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4:24-27使徒行傳25:1-5
QT亮光:
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24:26 腓力斯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屢次叫他來,和他談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巡撫腓力斯過了幾天,就帶著他的夫人一同來聽保羅講論信基督耶穌的道,保羅就按著聖靈的感動傳講了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這裡的「公義」就是你的公義,要行事公正,待人不可有偏見。而「節制」則是指要約束肉體的邪情私慾,不使得身體放縱,而「將來的審判」就是末日你對所有人的審判。這些道理都直接指出腓力斯生命中的不對齊你的罪,這使得腓力斯甚覺恐懼,也就是說腓力斯不像那些連聽都不聽的猶太人一樣,不聽耶穌基督的道。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腓力斯對於保羅所說的道是有感覺的,是感覺到恐懼,但當他聽到保羅提到那將來的審判時,腓力斯就害怕的聽不下去了,不想保羅再講下去了,他就對保羅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腓力斯雖然害怕將來的審判,但他無法放下眼前今生的慾望、驕傲與貪婪,他不想面對真實他要面對的生命問題。這使他覺得不方便立即改變他的生活與行事,才會說等到他方便的時候再叫保羅來,其實就是逃避不想回轉向你。接著路加就提到腓力斯內心又指望保羅送他銀錢,所以多次地叫保羅來和他談論。腓力斯看見保羅身上帶著要賙濟的款項來耶路撒冷,他的貪婪更是希望得著保羅身上的錢財,而不是保羅所傳講得永生的盼望,這使得他不斷地跟保羅談論,但他並沒有得著任何的好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要透過巡撫腓力斯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檢視,我們是否跟腓力斯一樣在面對你的話語光照我們的時候,看見你要我們悔改突破的地方,我們是否就像腓力斯一樣,不是立即而是想等到方便的時候再來順服你。檢視你是不是最近有感動我們要去做什麼事情,或是去對付什麼生命問題,我們一直拖延而想說等到有空方便的時候,再來禱告尋求你,或是再有所行動。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這樣的拖延就跟腓力斯是一樣的,我們內心被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給捆綁住,使我們無法放下一切慾望來立即順服你,而總是有等到方便的時候才想要順服你,但這就是在你眼中的不順服,因為我們選擇了世界而不是選擇你。

主呀,當我在默想我最近有什麼事不是馬上立即順服,而是想要得便的時候再順服你,你就讓我想起你最近感動我要為一些失去穩定禱告分享的門徒禱告,以及為要一同去水田教會見證的門徒禱告,你讓我看見我因著自己的私慾而沒有立即順服這從你而來的感動,而總是一再拖延沒有馬上付上代價來為這些生命禱告,我總是想要先處理我的事情,等到我的事情處理了差不多再來為這些門徒禱告。主呀,感謝你透過腓利斯的生命來光照我,讓我更加警醒地順服你所賜給我即時性的感動,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能力,於是我在一結束晨禱就馬上為一個一個你感動我的門徒來代求,並且使用晨禱經文為他們每個人寫下禱告傳訊息給他們。主呀,懇求你更多除去我內心被私慾綑綁的攔阻,讓我面對聖靈的感動能夠不要再等到方便再順服,求你賜給我立即順服的恩膏。特別是接下來我要將你賜給我要去水田長老教會分享的見證整理成文件,求你讓我不要再拖延,而是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來完成你所感動我要做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