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2018-08-08, 讓我放膽在不信的人前承認耶穌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sDadd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4:10-23
QT亮光:
24:14 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24:16 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放膽地向著巡撫在指控他的猶太人面前說:「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保羅並沒有為了要讓自己脫罪,就避重就輕地不承認耶穌,而且特別指出猶太人真正控告他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相信耶穌,而且按著耶穌基督的道來事奉你。你讓我看見猶太人真正內心想要控告保羅的,就是因為他按著耶穌基督的道來事奉你,他們認定保羅跟隨耶穌是異端,但他們為了讓巡撫去定他罪,卻避談真正他們定他罪的原因,而是謊報他想要讓猶太人生亂,又想要污穢聖殿。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特別在巡撫和這些指控他的猶太人面前宣告:「我因此自己勉勵,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這裡經文中的「勉勵」,在原文是「努力」的意思,而「常存無虧的良心」,在原文的意思是常常操練沒有過犯的良心。也就是說保羅很努力地在生活中面對這些逼迫,無論在你面前,或是在人面前,都是不斷時常地操練著沒有過犯的良心,就是面對這些逼迫或被看為異端都是努力活出你的心意,而不是用人的方式、以惡報惡的方式去回應。這使得保羅可以放膽地在不信或指控他的人面前承認耶穌,因為他無論在什麼時候或是面對什麼人他都是一樣為著你而活,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跟不信的人相處的時候,我們的價值觀或做事會有很大的差異,當別人對我們的眼光和作法有好奇或是疑問的時候,往往我們不是那麼容易能夠放膽地在不信的人面前承認耶穌,甚至是在質疑我們信仰的人面前,更是難以去承認我們因著跟隨耶穌,而有這不一樣的眼光與作法。你讓我看見這讓我們無法放膽承認耶穌的原因,就是我們沒有像保羅一樣,無論是面對你或是面對人,都時常操練著那無虧的良心,也就是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時常操練這無虧的良心在我們生活中面對每件人事物時,我們就能夠越有屬天的能力放膽在不信的面前承認耶穌,而不害怕他們會覺得我們迷信或輕視我們。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在我全職事奉前在面對許多的人,我雖然都默默地跟隨耶穌,努力操練對齊你的眼光為你而活,但當有人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做的時候,我總是無法放膽在這些不信的人面前承認這是因為耶穌而使我這麼做。主呀,我的內心總是害怕他們會輕視我或不認同我所相信的耶穌,但其實是因為我內心沒有時常操練無虧的良心來面對每個人事物。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全心走進門訓事奉時,你真實讓我去面對我不敢在一些不信的人面前承認耶穌的問題。當我越來越在面對每個人事物都操練對齊你的眼光,而讓我的生命和生活不模糊的時候。我就發現我越來越有屬天的勇氣,去放膽在這些不信的人甚至是質疑我的人面前,放膽地承認耶穌,因為我有著無虧的良心,我都是定意跟隨耶穌而不按著自己的心意而活,這使我有放膽承認耶穌的勇氣去面對一切。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激勵我的心,讓我更清楚知道我這次去到水田教會你要我怎麼傳講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你要我更加放膽在這些還沒有認真跟隨耶穌的弟兄姊妹面前,挑戰他們在生活中時常操練無虧的良心,竭力地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幫助他們能夠真實在生活中放膽在不信的人面前承認耶穌,才能夠有復興火熱的生命,進而才能夠帶來教會整個復興。懇求你讓我能夠不要有任何顧慮,而是像保羅一樣放膽傳講我是怎麼跟隨你的,承認這一切的帶領都是因著耶穌而不是因著我自己的努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