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2018-08-04, 神堅固我為祂作見證受迫害的心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rmon Chann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2:30使徒行傳 23:1-11
QT亮光:
23:1 保羅定睛看著公會的人,說:「弟兄們,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
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吧!你怎樣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羅馬為我作見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定睛地看著公會的每個人,發自內心說著:「弟兄們,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你讓我領受到保羅內心有著極深的確信,就是他無論站在人的面前,或是在你的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無虧的良心,一直到如今都是一樣。就如同保羅在羅馬書 9:1 提到:「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保羅的良心是被聖靈感動,因此他無論在任何人面前都在基督的說真話,並不說謊話。

主呀,然而當保羅這樣坦然無懼地宣告他在你面前的生命時,那內心不對齊你心意充滿著詭詐的大祭司亞拿尼亞,他便聽不下去保羅的話,就叫人打保羅的嘴。保羅便無懼地對他說:「你這粉飾的牆,神要擊打你!」這裡經文中的「粉飾的牆」就是假冒為善的意思,也就是說相對於保羅的真誠對齊你,大祭司亞拿尼亞顯然是假冒為善,不真的對齊你。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保羅在他們當中作見證,就是像過去你差派先知去到耶路撒冷發預言傳講你真正的心意,就是要攻破猶太人假冒為善的心,你也使用完全被聖靈掌管的保羅到這些猶太人面前見證他們的不對齊你的假冒為善。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在面對這樣極大的衝突,他的內心有極大的重擔,這時主就站在保羅的旁邊,對他說:「放心吧!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你讓我看見保羅在人眼中看起來好像沒有讓這些人相信耶穌,反倒是引起極大的混亂,但你卻在他身邊安慰著他,要保羅放心,保羅怎麼樣在耶路撒冷為耶穌作見證,將來也必怎麼樣在羅馬為主作見證。主的話語大大地安慰保羅的心,讓保羅清楚知道他仍是為了耶穌作見證,只是這見證是見證大家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進而會面臨到這些人的抵擋,但你要保羅放心,雖然面對許多逼迫,但你必定帶領他走在去到羅馬為你作見證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會被你帶領到不對齊你心意的環境為你作見證,可能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面對大家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當我們在基督裡說真話時,就會引發一些不對齊你心意的人的抵擋與迫害,就像保羅所引起的衝突一樣,但往往我們面對這樣為主作見證反而受到迫害時,就會使我們陷入到極深的沮喪,甚至想放棄繼續這樣為主作見證。主呀,你要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對我們曾經受迫害的心說話,你要站在我們身旁,要我們放心地跟隨你,你必定會帶領我們去到你呼召我們的地方為你作見證,你的話語要剛強我們的心,不再陷入到軟弱疑惑當中,而是剛強堅定地繼續為你作見證。

主呀,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的生命更加得著釋放,當我們為你作見證時,不見得都會得著很好的回應,有時特別面對到心裡虛假不敢面對你的人,我們作的見證就會冒犯到他們而使我們受到逼迫。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一些門徒在教會事工中在跟一些生命有問題的同工一起服事時,就遭受到許多的毀謗與謊言的攻擊,這使得這些門徒就陷入到生命極大的軟弱之中,一直深陷在受迫害的痛苦綑綁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你要站在這些門徒的身旁堅固他們,要他們放心地跟隨你,這些迫害必定不能傷害他們, 他們要得著你話語的堅固,使他們能夠更放膽不懼怕為你作見證所會遭受到的迫害。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使這些軟弱的門徒能夠因著你的話語得著堅固,再次站起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