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2018-08-02, 放下顧慮而不遲疑順服神的差遣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Outreach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2:12-21
QT亮光:
22:18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
22:19 我就說:主啊,他們知道我從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監裡,又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
22:21 主向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往外邦人那裡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透過亞拿尼亞知道你揀選他要對著萬人為耶穌作見證,另外當他回到耶路撒冷的聖殿當中禱告的時候,你讓他魂遊象外看見主耶穌對他說:「你趕緊地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裏的人必不領受。」耶穌要當時保羅趕快離開耶路撒冷不要遲疑,因他要為耶穌作的見證是這裡的人不能領受的,耶穌不要保羅提留在這裡,而是差派他要去遠遠的外邦人那裡去。但當時保羅遲疑地認為他過去這樣到各地的會堂去逼迫耶穌的門徒,並且還在各會堂裡鞭打他們,還有他之前在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時候,他也站在旁邊歡喜。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當時認為他這樣過去種種不良的紀錄,應該是沒辦法到處去傳福音。他反而認為他這樣虔誠的猶太人被翻轉信主的經歷,當時應該留在猶太人當中傳講耶穌的福音。但耶穌很清楚回應保羅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耶穌的旨意就是要他去到外邦人那邊見證你在他身上的作為,保羅因著過去他的過往的行為而有所顧慮,但你的旨意高過人的旨意,耶穌有能力的命令,叫他去吧!是祂差派他要到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裡去。保羅就這樣順服耶穌往外邦人去為耶穌作見證,果然帶領許多人歸向你。然而就在保羅外邦各處傳福音之後,當大家都反對他回耶路撒冷時,聖靈又感動他回到了耶路撒冷的聖殿當中,見證你在他身上這一切的作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在保羅身上奇妙的計畫與帶領,超越人所能夠想像的,無論是當初要離開耶路撒冷去到外邦做見證,或者如今又回到耶路撒冷的聖殿中作見證,這一切都不是保羅的心意。保羅總是放下顧慮而不遲疑地順服你的差遣,無論在人眼中看為成功或失敗,他定意就是要完成你在他生命中的託付。主呀,你便帶領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你會感動我去做你要我們所做的事,有許多時候在當時看起來會很不合理,我們的心中便會有許多的顧慮,認為我們應該沒辦法做,這使得我們有許多的遲疑,就算你已經不斷地在我們讀經禱告中感動我們要這麼做,可是我們還是仍舊猶豫不定。但耶穌今天要對著我們說:「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懇求聖靈賜給我們能力就像保羅一樣,放下一切心中的顧慮,不要再遲疑,而馬上順服你的差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過去在領受門訓異象之後,我渴望能夠去到各個教會去分享你所賜給我的看見,幫助弟兄姊妹建立門訓關係,但是我去到雙和長老教會之後,就沒有去過什麼教會分享這異象了。然而你就帶領我在網路上建立了晨禱祭壇,這是我過去沒有料想過要做的事,因此當時我也有許多的顧慮與遲疑。但感謝你不斷地激動我的心,透過每天晨禱的話語來對我說話,使我知道我應當順服你的差遣,結果你真的透過晨禱祭壇帶領我服事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而不是往各地教會去作見證。

主呀,但如今經過了兩年多你又開啟了去到教會作見證的道路,就像你又帶領保羅回到當初領受使命呼召的耶路撒冷一樣,你又帶領我回到教會去作見證。主呀,你的旨意真的是高過我們的旨意,我們應當要時時尋求你在我們生命的帶領,才不會錯過你的帶領。懇求你讓我和門徒們都能夠放下一切心中的顧慮與遲疑,讓我們領受你對我們的命令,你叫我們去我們就不遲疑順服你的差遣而去,特別在這次去到水田長老教會的服事,懇求你賜給我們不遲疑順服你差遣的心,放膽地在教會中見證你大能的帶領,進而讓我們的生命更多在順服之中看見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