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8-07-31, 看見神在患難中是我立時的幫助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1:27-40
QT亮光:
21:30 合城都震動,百姓一齊跑來,拿住保羅,拉他出殿,殿門立刻都關了。
21:31 他們正想要殺他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
21:32 千夫長立時帶著兵丁和幾個百夫長,跑下去到他們那裡。他們見了千夫長和兵丁,就止住不打保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從亞西亞而來想要迫害保羅的猶太人,一看到保羅在殿裡,就聳動了眾人下手拿他,毀謗著保羅說他在各地毀謗猶太人和律法,並且還帶外邦人進入聖殿,污穢了聖地,但其實保羅都沒有做這些事。但是因為這些指控的地方都是猶太人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他們便失去理智地在沒經過查證,就整個城都震動暴動了起來,所有百姓都一起跑來抓住保羅,把他拉出聖殿,從內院把他拉出外院,然而正當眾人都想要把保羅殺死的時候。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路加特別提到有人報信給營裡的千夫長說:「耶路撒冷合城都亂了。」當時羅馬政府在聖殿的西北角的高處設有羅馬軍營,稱為安東尼營樓,就是為了要防止暴亂。這時你讓在看守的人發現了整座城都陷入混亂於是馬上通報千夫長,經文特別描述這千夫長是立時、馬上即時地從軍營衝下去聖殿,在保羅要被打死之前趕到現場。當這些暴動打著保羅的猶太人看見了千夫長和兵丁,就止住不打保羅。你讓我領受到這暴動的發生是你所允許的,因為你真正的旨意是要保羅藉由這事而能去到羅馬傳講福音,而這發生的暴動正讓羅馬政府注意到這事,使得保羅能夠有機會去到羅馬上訴,去要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果不是你的保守,讓在軍營看守的人及時察覺,並且通報給千夫長,而且千夫長也沒有被耽延,立馬帶著兵丁趕到現場。這一路如果不是你的帶領,保羅很可能就在這群暴動的猶太人當中喪失了生命。然而這樣被眾人圍剿的患難在人看來是絕望的光景,但你卻是保羅在患難中即時的幫助,你讓千夫長立時在保羅被殺死之前就止住了這風暴,帶領保羅脫離這險惡,而讓保羅可以繼續完成你所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為主而活,完成你託付在我們身上的使命,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都會面臨到極大的攔阻,可能是外在人事物環境的抵擋與逼迫,或是我們內心裡的屬靈爭戰,這些患難都會使我們深陷到極大的危機當中,在人的眼光看來是絕望的,就像保羅在面對整個耶路撒冷的暴動就快被殺死的絕境一樣。你要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從保羅的經歷看見,你會使用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幫助臨到我們的身上,成為我們患難中即時的幫助,拯救我們脫離當時的困境,就像你當時讓千夫長立時趕到拯救保羅脫離猶太人殺害的手一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被呼召要跟我一同去水田教會的門徒們,都分別陷入到個人生命中的軟弱與屬靈爭戰之中,這對我的衝擊就像是保羅面對到整城混亂暴動的危機,有許多是我無法掌控的事情,而且這些危機似乎無法立即得著解決,但又面對即將要一起去水田教會的宣教服事,這讓我為大家的屬靈生命有所憂心。主呀,感謝你今天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眼前的患難是要成就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心意,你會在這患難中成為我們立時的幫助,你必定會透過這些患難剛強門徒的心,不是使他們無法在眾人面前作見證,而是要透這些患難成就你超越人所能理解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緊抓住這屬天的看見,進而一個個地為著要跟我一同去服事的門徒禱告,感謝你讓我越禱告就越看見你要帶領他們經歷你成為他們在患難中立時的幫助,進而能夠得著這屬天的看見來完成你託付給他們的使命。主呀,懇求你開啟門徒們的眼光,讓他們與我一同領受這突破性的眼光來宣告在自己所面對的患難之中,進而一同看見你真是要成為我們立時的幫助,而得著突破性的恩膏勝過眼前的患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