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18-07-24, 除去屬靈虛假主的道便大大興旺

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9:11-22
QT亮光:
19:17 凡住在以弗所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臘人,都知道這事,也都懼怕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
19:18已經信的,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
19:20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藉著保羅的手行了些許多非常特別的神蹟,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了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的身上,病就得醫治,而且惡鬼給被趕出去。當時以弗所地區的人非常迷信假神偶像,所以你特別透過保羅的手大大顯現神蹟。然而就在當時有幾個行邪術的猶太人,就向著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地用主耶穌的名趕鬼,但惡鬼卻回答他們:「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你讓我看見魔鬼是無法被蒙蔽,唯有真正跟隨耶穌屬你的僕人,才有能力和權柄勝過魔鬼,而不是嘴巴上奉耶穌的名就能夠把鬼趕出去,這是無法假冒的。然而這些惡鬼反倒沒有被趕出去,而跳到他們身上,勝了其中的兩個人,還使他們兩個受傷逃出去。

主呀,接著這件冒用耶穌的名想要趕鬼卻被鬼勝過的事件,就這樣傳開了,這使得所有住在以弗所的人,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知道這件事,這讓他們對於保羅所傳講的耶穌基督都更加地敬畏和懼怕,這使得主耶穌的名從此就被尊大被顯為大。你透過這樣的神蹟,除去了屬靈的虛假來喚醒崇拜各樣邪術偶像的以弗所人,使他們大大地震驚而真實意識到保羅所傳講的耶穌基督的能力,是大大勝過他們所崇拜的一切。這帶來以弗所極大的復興,許多已經信而得救的人,都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也就是公開承認自己過去所行不合你喜悅敬拜偶像的邪術,有許多人徹底地把過去所倚靠有關邪術的書都拿出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燒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他們不只是口頭上承認過去的罪,而是真實有悔改的行動,把過去不合你心意的東西都拿出來消滅掉。當這一切在大家心中屬靈的虛假都被除去之後,主的道就會大大興旺,這裡經文中的「主的道大大興旺」在原文直接翻譯就是主的話帶有能力地增長,而且不只是增長而是更進一步地得勝。當我們真正對付自己過去的罪,真正有行動地除去在我們生命中不合你心意的事物,主的話語就會在我們的生命有能力的增長,而且能夠勝過我們一直無法勝過的軟弱,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大大地興旺。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縱使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但我們仍舊容易還是倚靠著自己過去倚靠的人事物而活。無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的服事,我們有許多像經文中提到那些已經相信耶穌的以弗所人一樣,在生活中並沒有完全除去倚靠過去的習慣,我們不是只單單倚靠你而活,這從屬靈眼光來看就是罪,就是敬拜這世界的偶像。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生活中有什麼地方還有著那屬靈的虛假,不是倚靠你而是倚靠自己或倚靠這世界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帶到你的面前有真實悔改的行動,除去屬靈的虛假,而使主的道大大地興旺在我們的生命中。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每天跟以理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有著屬靈上的虛假是需要悔改的,你讓我看見我們雖然每天都有做這件事,但我發現品質並不是很好。你使我看見我在面對其他門訓的時候,我都會在開始門訓的前半小時,預備我的心為我自己和門徒的生命狀態來認真禱告,而且還會在禱告中回顧他們生命需要突破的地方。主呀,你讓我回來看我跟以理的門訓,我太過輕忽這段時間,而沒有好好地為著以理和我自己的生命來禱告,沒有好好預備我可以透過當天的經文來跟以理分享你的心意。主呀,我要把這不合你心意的虛假帶到你面前,懇求你除去我這屬靈的虛假,我要有真實悔改的行動,使你的話語能夠在我和以理的心中有能力地加增,並且勝過我們現在的困境。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在今天就能夠調整我的眼光與態度,並且在門訓的半小時前就能確實地付上代價,認真為這段時間與關係禱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