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8-07-21, 神要我們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Cultu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8:9-17
QT亮光:
18:9 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8:10 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有許多的百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有很深的負擔,渴望著猶太人真正認識耶穌就是能拯救我們生命的基督,但是猶太人一直抵抗還不斷毀謗著保羅。保羅不斷地在每個會堂都被他所愛的猶太弟兄姐妹拒絕和抵抗,這使得保羅的心陷入到低潮和沮喪當中。然而你就在保羅這樣低潮和沮喪中,在夜間在異象中對著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以及你對保羅所說的話語裡面,你深深知道保羅內心極為軟弱與懼怕,甚至是有點想要放棄開口傳講福音。但你很深地對著保羅說,要他不要因著被他所深愛的猶太弟兄姊妹拒絕就感到沮喪與害怕,他也不知道接下來會面臨到什麼樣的逼迫,有什麼樣的生命危險。但你宣告著你必與他同在,你要保羅不要往未知的恐懼看,而是在靈裡看見你是與他同在的,必沒有人能夠下手害他。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默想著你要保羅不要害怕,只管講,不要閉口,一方面是你必與他同在,另一方面因為在這哥林多城裡有許多是你所揀選的百姓,所以你要保羅去得著這些生命而不要停下來。主呀,你開啟了保羅的眼光,讓他不陷入一直被猶太人拒絕的傷害當中,而有錯覺他所傳講的福音似乎沒有人願意接受。你讓保羅看見在這些拒絕的人以外,有許多是你要得著的生命。這使得保羅就在哥林多住了一年六個月,將你的道教訓著相信耶穌的門徒,進而建立堅固哥林多教會。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我們做著你所呼召我們要做的服事,為了就是帶領生命更認識耶穌,更渴慕跟隨耶穌。但往往會遇到許多從人而來的抵擋,特別是當我們被所愛的人拒絕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像保羅一樣陷入到害怕和沮喪當中,而這心中的害怕使我們停止了繼續傳講耶穌而閉了口。但你要透過今天對保羅說的話,來對今天的我們說話。你要我們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你要與我們同在,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傷得了我們,而且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還有許多人是你要得著的。

主呀,你透過對保羅說的話就光照我的心中的害怕,在面對接下來八月要去水田長老教會帶領他們的培靈會,我的內心就像保羅一樣,因著過去一直被猶太人拒絕而感到害怕和沮喪。過去我也去到一些教會專講或是辦特會時,當我真實挑戰他們操練聆聽神聲音而在生活中緊緊跟隨耶穌時,我往往接受到的回應都是冷淡,甚至是拒絕。主呀,當你這次又要我進到教會傳講怎麼樣在生活中跟隨耶穌的信息時,我的內心是有害怕的,甚至是懷疑我的生命是否能夠幫助他們得著更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你對著我的心說,不要怕只管講你感動我要講的話,你不要我閉口不言,而是要放膽持續傳講門訓的異象。

主呀,當我宣告著你對保羅所說的話在我這所害怕的事上,我得著極大的更新,我更深地感受到你真的與我同在,當我定睛專注在你的同在時,就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傷害我的心。主呀,你更是開啟我的眼睛看見,在水田教會當中一定有你所揀選要得著經歷門訓復興的門徒。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除去我心中一切傳講你信息的軟弱,使我不要怕只管放膽傳講門訓異象,進而看見你的榮耀要大大彰顯在這當中,喚醒更多生命走進晨禱祭壇與門訓關係,讓水田教會經歷到門訓復興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