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8-07-20, 因屬靈夥伴支持而更能專心傳道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othills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8:1-8
QT亮光:
18:2 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他生在本都;因為克勞第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意大利來。保羅就投奔了他們
18:3 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做工
18:5 西拉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哥林多遇到了因著逼迫而離開意大利來到哥林多的亞居拉與百基拉,保羅就投奔他們。這裡經文中的「投奔」原文是「接近」、「靠近」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保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哥林多,你就帶領他遇見了一樣跟隨你的亞居拉與百基拉,於是他便接近、靠近他們,跟他們一起同工。你在保羅剛經歷到在雅典獨自站在亞略巴古傳講耶穌基督復活的道,遭受到許多的抵擋之後來到了哥林多,就在保羅需要經濟上和屬靈上的支持時,就為保羅開了道路,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遇見了你為他預備的屬靈夥伴,不只是滿足他靈裡的支持,也成為他生活上供應的支持。

主呀,這使得保羅得著了生活上和屬靈上的支持之後,讓他持續回應你的呼召,每逢安息日,保羅就到會堂裡辯論,勸勉說服猶太人和外邦人,傳講著耶穌基督的福音。而接著你讓我看見西拉和提摩太就從馬其頓來到哥林多與保羅會合,這使得保羅為道迫切。這裡經文中的「迫切」有著「全然投身」、「全神貫注」的意思,也就說保羅能夠專心傳道的意思。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的教會中帶來了當地好消息以及從教會來的奉獻,使得保羅可以專心傳道。無論在屬靈上得著的滿足,或是現實生活上的供應與支持,都讓保羅能夠放下一切而全神貫注在你對他生命的呼召。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保羅在這事奉道路中因著有屬靈夥伴的支持。無論是亞居拉與百基拉,或者是西拉和提摩太以及馬其頓的教會的支持,都使得保羅可以得著極大的安慰與力量。無論是要作工養活自己,又或者面對事奉上的難處與挑戰,都因著有屬靈夥伴的支持而除去一切讓他分心的事,帶著喜樂滿足的心繼續跟著屬靈夥伴走在這條艱難的宣教事奉道路。主呀,你就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你也呼召我們在不同地方要完成你對我們的呼召,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你都有呼召我們要完成的使命。

主呀,你就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來檢視,我們是否在這些服事上是孤軍奮戰呢?有哪裡地方我們特別沒有屬靈夥伴的支持,無論是實質上的幫助,或是屬靈上的支持與代禱呢?當我們是孤軍奮戰時,我們就很容易陷入軟弱與困境,也會因著許多繁雜的事務而分心,甚至會影響我們與你的親密關係。我們在這些孤軍奮戰的地方特別需要像亞居拉和百基拉這樣屬靈夥伴的支持,這才能使我們放下一切現實上和屬靈上的重擔,而更能專心傳道,更專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而不會因著困難就停滯不前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徒 Fion 邀請我去到他的教會帶領培靈會的時候,由於這是過去我所沒有服事過的原住民教會,雖然當時 Fion 和佳珊是支持要跟我一起服事的同工,但我的內心還是有種孤軍奮戰的感覺,這使我的內心會有點擔心我無法承擔這服事,關於要怎麼帶領他們不只是聽信息,而是能夠被激動渴望進入門訓關係,以及後續誰來牧養門訓他們的生命,對我來說都是一大挑戰。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激勵我的心,你讓我看見我必定能夠在這新的宣教道路上,遇見你為我預備的亞居拉與百基拉。你賜給我屬天的信心看見必定有門徒會跟我有一樣的負擔,一起走進這宣教道路,成為我重要的屬靈支持,使我更能放下一切的顧慮而專心傳道。懇求你更多地讓我看見這次你所為我預備要一起去爭戰的屬靈夥伴,使我們能夠帶著信心進入原住民教會點燃門訓跟隨耶穌的烈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