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2018-07-16, 不受綑綁限制向你發出讚美禱告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6:19-40
QT亮光:
16: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
16: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16: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和西拉當時所面對到的困境。他們傳講耶穌的福音,但卻被用棍打了,又被關到監牢裡,受到極大的攻擊,身上有著許多的傷痕,而且他們又被木狗給銬住雙腳而無法自由的行動。在這樣身心靈極為煎熬的同時,他們在半夜的時刻,不是因著身上的疼痛和內心的傷害而呻吟,反倒是禱告並且唱詩讚美你。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和西拉所對齊的屬天生命,看見他們身上雖然有著許多流著血的傷,又被銬住而失去行動的自由。在這樣極為不舒服的困境當中,這些身上的綑綁卻不能捆綁住他們靈裡來到你面前的自由。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保羅他們不被現實環境的綑綁影響,而仍舊向你禱告,並且還在這綑綁之中唱詩讚美你。他們的肉身雖然被綑綁,但心靈卻未被綑綁,你讓我領受到他們透過敬拜禱告來到你的寶座前,你就是他們的喜樂,你的寶座就是他們專注的焦點,而使他們不受身體的綑綁。在這同時跟他們一同被關在監牢的眾囚犯,都側耳聽他們在這黑暗牢籠裡喜樂地讚美你,就在保羅西拉進到你的寶座讚美禱告你的時刻,忽然地大震動,這震動甚至是連整個監牢的地基都被搖動了,所有的監門都被打開,所有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他們在綑綁中大大讚美你的時候,你就施行神蹟斷開他們所有綑綁與枷鎖。而且不只是在他們身上得著釋放,而是當時跟他們一起被綑綁的囚犯都手上的鎖鏈都被鬆開。但是當時所有囚犯並沒有逃離,這就讓禁卒經歷這極大的神蹟,使得他和他的全家就相信了耶穌的救恩,並且受了洗。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不受綑綁限制而向你發出讚美和禱告時,你不只要斷開我們身上的鎖鏈,而且你也要讓跟我們身旁一起身上有著鎖鏈的人都經歷釋放。

主呀,你今天透過保羅和西拉這樣不受肉身綑綁限制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的生命也會遭受到許多突如其來的攻擊,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就會像保羅和西拉被擊打,被綑綁在生命的監牢裡,使我們的肉身上失去了自由。但我們在遭受到這樣極大的攻擊和綑綁時,我們是否像保羅和西拉一樣不受肉身的捆綁,而擁有靈裡的自由,向你發出讚美和禱告呢?還是深陷在這些痛苦當中而充滿著苦毒和抱怨呢?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呼求得著保羅和西拉這樣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脫離眼前肉身上的綑綁,而一同向你發出讚美禱告,得著屬天的喜樂經歷你大能的釋放。

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保羅和西拉,這樣不受綑綁限制而向你發出讚美禱告的生命時,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下來。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內心因著承擔許多門徒生命中的困境,而陷入許多的屬靈爭戰之中,我深深感受到他們生命的綑綁就像在我身上一樣,這使我就像保羅和西拉一樣,因著傳福音而身上有了枷鎖的綑綁,而無法有著行動的自由。主呀,但你透過保羅和西拉的生命喚醒了我,讓我一同跟著他們在這受肉身綑綁的困境中,渴慕尋求你,向你發出極深的讚美與禱告時,你的靈就充滿我的心,釋放我心中一切的枷鎖,使我得著屬天的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是看見不只我身上的枷鎖要被鬆開,而是跟我一同受綑綁的弟兄姊妹都要跟我一同得著釋放。主呀,懇求你喚醒所有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使我們能夠在今天早上得著這不受肉身綑綁限制,而向你發出讚美禱告的屬天生命,在禱告中得著更新與釋放,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