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07-14, 敏銳聖靈的禁止與帶領超越計劃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 Quot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6:1-10
QT亮光: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16: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6: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保羅他們按照著原本的計畫要去堅固教會,但聖靈卻禁止他們繼續在亞西亞省講道。他們在敏銳到聖靈的禁止,就不再按照原本的計畫去做,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當中看見,雖然保羅有著原本他所想要執行的計畫,但是他更是在禱告中敏銳著聖靈即時性的引導,當他們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也就是亞西亞省的西北邊方向去,耶穌的靈卻不許,這裡的「耶穌的靈」就是聖靈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聖靈在保羅的宣教道路有清楚的引導,也就是說保羅他們所走的道路,是耶穌藉著聖靈的指示在帶領他們,不只是透過積極的帶領,也透過消極的禁止來引導著他們要走的道路。路加這邊特別提到當他們越過每西亞,下到了特羅亞去的時候,這裡的特羅亞,是接連亞西亞、馬其頓和亞該亞的重要海港,也就是望向歐洲的門檻。在這關鍵的地方,你就在夜間使保羅看見異象,讓他清楚看見有一個馬其頓人的呼求,這使得保羅看見就知道了你進一步的引導,他們就馬上順服聖靈的指示,讓他們原本想要往亞西亞其他地方傳講耶穌的福音,而轉向到歐洲傳福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你如今帶領我們的生命,也會像帶領保羅他們一樣,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上,應當都會有一條清楚的道路,無論是透過積極的帶領或是消極的禁止。我們應當在禱告中都能夠持續領受到,我們目前所走的道路是否在你的引導之中。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會不敏銳聖靈的引領,就是因為太多自己的計畫與想法,使我們無法停下腳步來尋求你要我們走的腳步。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接連透過聖靈禁止保羅他們前往亞西亞的道路,就是為了要停下他們自己想走的腳步,才能夠真實尋求你要他們走的腳步。這使得保羅停下來在夜間安靜的時刻領受到從你而來清楚的異象指引,進而改變了他們原本的計畫。

主呀,當我在默想最近聖靈在我生命道路中有什麼禁止時,你就讓我領受到最近我原本想要積極地帶領一些人走進門訓關係,但你讓我遇到一些攔阻與困難,原本我想要更多積極靠我自己過去的經驗去突破這些攔阻。主呀,但你就在我禱告尋求中,領受到從聖靈而來的禁止,讓我不再執著原本心中的計畫,而是停下我的腳步尋求你所要我走的方向與帶領。你就賜給我突破性的看見,讓我有負擔付上代價,開始每天具體用當天晨禱經文來為這些人的生命代禱。主呀,這真是超越我原本的想法與計畫,但你透過今天保羅事奉道路的轉向來賜給我突破性的看見,讓我更加明確知道這就是聖靈在我調整事奉方向的引導。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敏銳和順服你即時性的禁止與帶領,不再一直堅持我原本自己的計劃,使我能夠經歷這調整所帶來的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