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2018-07-03, 切切禱告就能攻破仇敵一切詭計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ayer Moments With J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2:1-12
QT亮光:
12: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12: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教會在面對這樣極大的逼迫,而且當時最重要的使徒又被這樣抓進監牢,教會裡的門徒並不是苦惱地想盡辦法想要用人的方式來救彼得出來,他們也知道他們在這事情上沒辦法靠人的方式來解決。路加在這邊提到聖靈感動教會在這最危急的時刻,是為彼得切切地禱告神,這裏特別強調他們是切切地禱告,「切切」指的就是迫切與誠懇。他們在這時刻看見教會陷入極大的危機,就非常迫切持續不斷地專注禱告,全部的心思意念都在呼求你拯救彼得脫離仇敵的詭計。

主呀,就在這樣從人的眼光看起來沒有任何希望的時候,你差派你的使者去拯救彼得,讓鐵鍊從他手上脫落,接著他就跟著天使穿越過一層又一層嚴密的監牢,最後到了街頭的鐵門也打開了,他們就出去。你垂聽了教會切切地禱告,讓彼得一層又一層突破重重綑綁他的鎖鏈與監牢裡,最後彼得也看見你大能的拯救。仇敵透過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讓他們同心地都想要殺害他,但藉由教會切切地禱告,你大能的手介入就能攻破仇敵的一切詭計。

主呀,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透過教會這樣切切為彼得向你禱告的生命,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竭力地想要跟隨著你,仇敵也會在我們生活中放下許多要摧毀我們信心的詭計,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的服事當中,仇敵透過許多敵對你的人事物來捆綁著我們,就像捆綁著彼得和教會一樣,要致我們於死地,要我們放棄倚靠你。但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切切地向你禱告,就能攻破仇敵一切的詭計。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我最近生命中最需要切切禱告的地方,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最近有幾位門徒的生命陷入了極大的困境,而他們的生命就越來越失去對你的火熱而離開了門訓。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仇敵在我們當中的詭計,你激動我的心要花時間為他們切切地呼求禱告你,懇求你差派天使親自拯救他們脫離這重重生命的鎖鏈與監牢。主呀,感謝你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對這些離開門訓的門徒不是消極的態度,而是更加對齊你的眼光,看見這是我需要切切為他們向你禱告呼求的地方。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持續為這些生命被綑綁的門徒切切禱告,進而讓我經歷到你大能的手介入在這些門徒當中,攻破仇敵在我們身上的一切詭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