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2018-07-01, 讓我面對爭辯將彼此帶到神面前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House Church Mississaug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1:1-18
QT亮光:
11:16 我就想起主的話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11:17 既然給他們恩賜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神呢?
11: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說:「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彼得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就和彼得爭辯。這些堅持肉體上的割禮的門徒,他們雖然相信耶穌基督,但他們一方面也嚴謹地遵守律法,他們認為外邦人需要接受割禮才能夠得救,所以他們無法認同彼得這樣的行為,就要跟他爭辯說:「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喫飯了。」你讓我領受到這些門徒在意的是彼得違反律法而進到未受割禮的外邦人的家中跟他們吃飯,他們要指責彼得行為上的錯誤,但他們沒有看見他這樣的行動是聖靈的引領。

主呀,你帶領我更加進入到經文場景,看見彼得在面對這些門徒的指控與爭辯,他並沒有用自己的眼光來回應他們。他沒有因著人的指控而感到委屈憤怒,反倒是把這事有條有理地給他們講解說明,讓大家知道這一切都是聖靈引導他去做這些事,而不是他自己的意思。他特別提到當他看見他一開講,聖靈就降在這些外邦人身上,就像是當初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一樣,他就想起耶穌曾經說過:「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你讓我看見彼得在回應中並不是用人的眼光和血氣來與質疑他的門徒爭辯,他反倒是在解釋的過程中,帶領大家一步步地到你的面前,讓大家想起耶穌曾經說過的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彼得在引導大家越來越對齊你的時候,他就越來越脫離大家原本針對他攻擊的地方,而是讓大家知道這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破壞律法,而是他自己就看見你這樣親自動工,賜給他們聖靈就像他們一樣。這使得彼得最後的結論是:「我是誰,能攔阻神呢?」彼得特別強調他是看見你這麼做他才這樣遵行,他無法攔阻你要這麼做,而是順服你的引導而去做。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就讓眾人的怒氣和不對齊你的眼光止住了,而不再爭辯下去,只歸榮耀給你。當彼得在面對人的衝突的時候,他不陷入到人的情緒裡,而是將彼此帶到你的面前。最後當大家都對齊你的眼光,那原本的衝突就轉為讚美將榮耀歸給你。

主呀,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中,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按著你的心意去行事。很多時候我們順服聖靈會去做人所無法理解的事,不只是屬世的人無法理解,甚至是像彼得一樣遭受到同樣一起跟隨耶穌的門徒的誤解,當這當中有誤解的時候就會有衝突與爭辯的發生。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著內心深處真實的屬靈光景,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與人的衝突與爭辯的時候,我們是否停留在用人的眼光去面對這衝突,而陷入到屬血氣憤怒的爭辯,又或者陷入到不想面對的逃避呢?還是我們能夠像彼得一樣將彼此帶到你的面前來一起對齊你的眼光,讓這誤解能夠在你的面前被釐清,進而看見你在這當中的榮耀,將榮耀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和我所帶領的一些門徒在面對與人的衝突時,總是容易陷入人的眼光與情緒,而在意著人為什麼要這麼看我、誤會我的挫折或沮喪裡,這使得我們要不是會很憑血氣地回應,不然就是很恐懼的逃避這衝突,而用老我的眼光去面對。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在這爭辯中不再陷入到人的眼光,而是將彼此帶到你面前,你今天透過彼得更加堅固我這樣屬天的眼光來帶領門徒一起得著這突破性的恩膏。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當我們定意倚靠聖靈將一切的衝突都帶到你面前,你就會帶來關係上的翻轉,讓原本的衝突轉變為讚美而將榮耀歸給你。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得著彼得這樣屬天的生命,在面對從人而來的衝突和爭辯時,我們能夠脫離用人的眼光去面對與回應,而是倚靠聖靈的大能,將彼此帶到你的面前,讓眾人看見你的榮耀就無法言語,而是將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