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18-06-27, 跟隨耶穌跨出舒適圈去拯救生命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9:32-43
QT亮光:
9:32 彼得周流四方的時候,也到了居住呂大的聖徒那裡;
9:33 遇見一個人,名叫以尼雅,得了癱瘓,在褥子躺臥八年
9:34 彼得對他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聖靈帶領著彼得離開了過去熟悉服事的耶路撒冷而周流四方,路加在今天的經文中特別記錄了兩段彼得傳福音的經歷,第一段是描述著他到了呂大的聖徒那裡,遇見了一個在褥子上躺了八年的以尼雅。接著彼得就對著以尼雅說:「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你讓我看見彼得所行的神蹟,就跟耶穌醫治那位癱瘓了三十八年的瘸子一樣,連說的話語都一樣,要他起來,收拾他的褥子。彼得特別提到耶穌基督已經醫好他了,彼得在靈裡看見耶穌要醫治這癱瘓八年的以尼雅,就像過去他跟隨耶穌在旁邊看見耶穌醫治好那癱瘓三十八年的瘸子一樣,耶穌並沒有離開彼得,彼得依然就像過去一樣跟隨著耶穌周流四方,宣告耶穌要做的事。

主呀,你讓我在另一段路加得描述中,看到彼得到了約帕去使已經患病而死的大比大死而復活,當時他叫眾人出去,而他跪下來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這樣的場景就像過去耶穌醫治睚魯的女兒一樣,耶穌也是叫已經死了的睚魯的女兒起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彼得一直在跟隨著耶穌,縱使耶穌已經升天不在他們身邊。但聖靈開啟彼得的眼睛,讓他一直看見耶穌要做的事。他跟隨著耶穌一步一步走出了耶路撒冷的服事,就不斷地將耶穌的福音一直擴散出去。這裏特別描述到彼得當時住在硝皮匠西門的家許多日子,這裡的硝皮匠的行業是猶太人認為不潔淨的,但彼得越來越跳脫他過去熟悉的舒適圈,不斷地跟隨著耶穌周流四方拯救失喪的生命,一直到聖靈引導他去跟不潔淨的外邦人傳講基督的福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應當也像彼得一樣,一步一步地跟隨耶穌跨出我們生命的舒適圈去拯救生命。我們不只是顧好自己的生命,你要使用我們的生命就像彼得一樣,不斷地往外擴張去帶領生命。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回顧從開始跟隨耶穌到現在,我們是否有像彼得一樣,越來越跟隨耶穌將福音從我們個人生命的翻轉擴越來越往外擴展,無論是往家中未信主的家人擴展,或著是在職場上擴展到未信主的同事,還是在教會的服事上越來越突破舒適圈,而跟隨耶穌周流四方去拯救生命,還是我們的生命一直都停留在舒適圈。懇求聖靈透過彼得的生命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去到哪裡,我們應當要跟著耶穌到哪裡,對齊著屬天的眼光看見耶穌要做的事,進而得著突破性的恩膏來放膽跟隨耶穌去做。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中看見青年門徒承怡的生命有極大的翻轉,過去的他總是跟著大家一起服事,總是成為那最忠心的副手,但也總是很難獨當一面。主呀,感謝你在這四年來的門訓帶領他的生命在你的話語中不斷地突破與更新,當他每天的靈修越來越讓你的話語來對著他的心說話,他的生命就越來越不模糊。如今他已經預備好要獨立脫離舒適圈來跟隨你去拯救生命,無論是在青年牧區的聚會他開始要挑戰分享信息,又或者你激動他的心要去真實地帶領青年走進門訓的關係。主呀,你都讓我看見他更加在內心確信他是跟隨著耶穌而不是跟隨著人去做這每一件事,這使他沒有懼怕,而有超越困境的信心與能力去面對。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的門徒當中,讓我們更加跟隨耶穌一步步脫離目前我們生命的舒適圈,而領受屬天的眼光和能力,在你帶領我們所跨出的地方去做耶穌會做的事情,進而經歷彼得所經歷到的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