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8-06-25, 看見沒有人生命是不能被神翻轉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rough the Lens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9:10-22
QT亮光:
9: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9:21聽見的人都驚奇,說:「在耶路撒冷殘害求告這名的,不是這人嗎?並且他到這裡來,特要捆綁他們,帶到祭司長那裡。」
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大馬士革呼召一個叫亞拿尼亞的門徒,在異象中叫他起來去到掃羅所在的地方,要他按手在他的身上叫他能看見。你讓我看見亞拿尼亞在一開始接受到你的命令時,有許多的疑惑,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你要他去幫助一位迫害跟隨耶穌的人。但你在當時便很清楚地回應亞拿尼亞,要他只管去不要想那麼多,這位目前看起來在逼迫主的門徒的人,他是你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以及以色列人面前宣揚你的名,這是沒有人可以想像的到你榮耀的計畫。

主呀,結果亞拿尼亞就順服你去了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你讓我從亞拿尼亞對掃羅說的話當中注意到他稱呼掃羅是弟兄,他不再看掃羅是仇敵而是弟兄,進而當他手一按在他身上,掃羅就經歷醫治使他看見,於是他就馬上起來受了洗。接著他就到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裡傳講耶穌,說祂是神的兒子。這讓聽見的人都大大驚奇,因為他們知道掃羅是出了名在耶路撒冷迫害教會的人,然而他原本來大馬士革的目的就是要到會堂抓主的門徒,但沒想到他現在竟然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開始傳講耶穌是你的兒子。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的生命被大大地翻轉,而且當他越傳講就越發有能力,因為這就是你賜給他的呼召,當他越回應你的呼召,就會越得著屬天的能力。這裡特別描述到他駁倒大馬士革的猶太人,這裡經文中的「駁倒」在原文的意思有「混合在一起」的意思,也就是說住在大馬士革的猶太人被掃羅的話給征服了,對自己原本反對耶穌的信念越來越感到混淆與困惑,因為眼前這位掃羅過去是如此堅定地跟他們站在同一邊,如今他的立場卻一百八十度地大轉變在證明耶穌是基督。這裡經文中的「證明」,原文是「連結在一起」的意思,也就是說掃羅將他們所熟悉的律法書和先知書的話語與耶穌緊緊地連結在一起,彰顯耶穌就是這些經文說的基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從掃羅大翻轉的生命看見,沒有人的生命是不能被你大大地翻轉的,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來檢視我們真實的眼光。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有許多這屬世反對耶穌的人事物充斥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看待這些不同程度反對或不相信耶穌的人事物,我們很容易就會感覺到他們是很難被翻轉,覺得這些人事物是不可能有什麼改變的可能性,就像經文中亞拿尼亞一開始對掃羅的看法一樣。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有時我們越熟悉的人事物,就是我們會特別難以相信和想像他們的生命能夠被你翻轉,但今天你就是要用掃羅一百八十度大翻轉的生命來打破我們生命眼光的迷失,讓我們更加看見你的能力是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你的計劃遠遠超過我們的計劃,你要我們的心對齊你屬天突破性的眼光與你一起同工。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願意順服和跟隨的門徒,我的內心才會覺得他們的生命比較容易被翻轉。如果是曾經拒絕門訓或是那些不冷不熱的門徒,我的內心就會覺得他們的生命很難被翻轉。這使得我對於這些我認為很難翻轉的生命會沒有從你而來的信心和眼光,你就讓我想起過去離開門訓的門徒還有離開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我的內心總是會感到失落與挫折。主呀,感謝你今天再一次更新我的眼光,讓我看見原本迫害耶穌的掃羅都能夠被一百八十度地大翻轉起來傳講耶穌是基督,你就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冷淡退後的門徒與弟兄姐妹的時候,你就讓我看見生命翻轉的盼望,讓我越是禱告越是得著信心,看見沒有人是不能被你翻轉的。主呀,感謝你更新我的眼光,我要宣告這些目前遠離門訓和晨禱祭壇的門徒都會被你翻轉,這些門徒都要經歷掃羅一百八十度的生命翻轉,因為他們是你所揀選的器皿,求你激動我的心更多帶著信心持續為這突破性的領受來呼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