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8-06-24, 讓你的大光照進我內心使我仆倒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Journ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9:1-9
QT亮光:
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掃羅認為跟隨耶穌的門徒,是蔑視摩西律法、褻瀆你的一群人,然而他是如此地竭力地透過守律法來敬畏你,因此他認為他逼迫主的門徒放棄跟隨耶穌是在事奉你。但其實掃羅當時就像那些猶太領袖自認為認識你但卻真不認識你,他們的內心充滿著自以為的驕傲,因此才會瞎了眼看不見耶穌基督是他們該跟隨的主,而成為抵擋耶穌的人。然而掃羅就在拿到大祭司的文書許可,奉命去到大馬士革的各會堂去抓拿相信耶穌的人,正在往大馬士革要逼迫主門徒的路上,耶穌突然向他顯現,從天上發出大光,四面照著他,掃羅被這榮耀的大光給照到仆倒在地上。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掃羅在被大光照到仆倒在地上時,耶穌回答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你讓我領受到掃羅雖然當時在地上逼迫的是主的門徒,但是事實上就是在逼迫抵擋著耶穌。保羅自以為事奉你而帶著驕傲的心去逼迫主的門徒,然而耶穌的大光照進到他的內心深處,這使得他內心的驕傲被擊碎,完全地降服在主耶穌的面前。這大光照進他的生命裡,使他睜開眼睛完全看不見,這就是彰顯出他真實的屬靈狀態,是瞎眼看不見你真正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們內心充滿著屬肉體的驕傲時,我們很容易像掃羅一樣誤解了你的旨意與心意,自以為在事奉你但實際上是你旨意的攔阻,去逼迫著其他的人。當我們在家中面對家人、在職場面對同事、在教會面對弟兄姊妹,如果我們的心沒有對齊屬天的眼光而有謙卑的心,就容易讓驕傲和血氣充滿我們的心,使得我們以為是跟隨你做你要我們做的事,但實際上是成為你動工的攔阻。懇求你的大光能夠光照我們生命中的驕傲,使我們被喚醒來破碎我們被光照的驕傲,讓我們能夠仆倒降服在你的大光之中,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中的瞎眼,進而謙卑尋求你真正的心意,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來回轉向你。

主呀,當我默想著我生命中還有什麼驕傲需要被大光照進的地方,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孩子的管教,我很容易就像掃羅一樣地去逼迫我的孩子,使用我的驕傲與怒氣去管教他們。主呀,感謝你這一陣子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來光照我的生命,你今天更是讓我看見我一直會這樣容易無法控制情緒地管教孩子的血氣,是因為過去原生家庭對我的影響,這使得我無法對待我的孩子像對待門徒一樣,總是會像過去母親管教我的方式去管教孩子,而容易讓肉體的驕傲充滿我的心去逼迫他們。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讓你的大光照進我內心,使我更深地讓你的光來擊碎我的驕傲,降服在你的腳前。主呀,懇求你讓我不再被驕傲充滿而去逼迫孩子,當我走在要逼迫孩子的道路上時,求你的大光能夠及時地照進我的內心,擊碎我一切內心的驕傲與血氣,使我完全仆倒降服在你的旨意下,真正看見你要我如何去帶領孩子來跟隨你,求你充滿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