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8-06-23, 敏銳聖靈的引導放下一切跟隨神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eds of Fa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8:26-40
QT亮光:
8:26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
8:27 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衣索匹亞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衣索匹亞女王甘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聖靈對著腓利說,要他起來向著南邊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走。聖靈當時並沒有跟腓利說明太多,只要他起來往那曠野的道路去。然而腓利並沒有抗拒聖靈的感動,他就放下在撒馬利亞剛興起的福音工作,也放下了他已經熟悉的環境與生活,也放下了在這福音事工所累積的一切,他就動身前往聖靈引導他去的曠野道路。接著腓利就走在這曠野的道路上,沒有預料到會碰到一位在衣索匹亞擁有大權的太監,正從耶路撒冷敬拜你回來的路上,在車上唸著以賽亞書。

主呀,聖靈接著就對著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這其實都不是正常腓利會做的事,但他按著聖靈的引導繼續跑到太監那裡,結果就聽到他正唸以賽亞書,就問他:「你所唸的,你明白嗎?」那太監就回答他:「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這時腓利就明白聖靈要他來到這裡的目的,所以他就上了車,按著太監所讀到關於耶穌的預言,跟他傳講耶穌基督。結果太監就相信了耶穌而在有水的地方受了洗。當腓利幫太監受洗,而太監從水裡上來的時候,聖靈就把腓利超自然地接走了,太監就不再見到他,然而他就歡歡喜喜地回到衣索匹亞,最後你透過他的生命在衣索匹亞帶領許多人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透過腓利這樣敏銳聖靈,順服聖靈,進而經歷聖靈大能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腓利他非常敏銳聖靈的聲音與引導,當他一聽到聖靈要他起來去到加薩的曠野道路時,他並沒有遲疑,他就放下了一切手上的工作,動身前往聖靈所引導他的道路。然而在他非預料的情況下遇見了那以索比亞的太監,他按著聖靈的感動去接近並且按著聖靈的引導,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講給他聽。結果這太監就受了洗,你就透過腓利的順服將福音傳到了以索比亞。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聖靈依舊像引導腓利一樣引導著我們的道路,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中,聖靈都會對我們說話,並且引導我們放下現在手上的一切去到曠野的道路。懇求聖靈透過腓利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回顧過去的生命中我們是否有敏銳聖靈的引導,曾經放下手上的事去跟隨聖靈的引導,進而經歷神大能的工作,如今我們是否持續都是如此敏銳聖靈的引導,還是我們被手上忙碌的工作給充滿,而失去原本對聖靈引導的敏銳度。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當中,讓我們能夠從忙碌的工作中得著釋放,再次放下一切來到你的面前,敏銳聖靈在家中、職場、教會服事上的引導,進而能夠得著腓利的生命放下一切來跟隨你,經歷聖靈大能的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最近聖靈有什麼特別突破性的引導時,你就讓我想起你在敬拜團退修會當中,讓我看見有幾位弟兄姊妹要邀請他們進入敬拜主領的呼召和跟我所帶領的門徒有著門訓的關係,並且你感動我要更積極邀請一位青年來跟我一起練習吉他的敬拜,而在這當中傳福音給他,幫助他跟青年門徒建立門訓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特別敏銳到這是你最近突破性的帶領,讓我知道我應該放下我現在手邊繁忙的工作,而專注更多為這聖靈的引導來禱告。主呀,懇求你興起敬拜團的門徒能夠也敏銳到你的帶領,進而與這些未來的敬拜主領有門訓關係,也讓我更加敏銳聖靈的帶領,而在這過程中放下我手中的一切,來跟隨你成就你要成就的心意,幫助這些門徒都能夠積極回應你的呼召建立確實的門訓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