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8-06-21, 在分散中看見往各處傳道的帶領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minster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8:2-13
QT亮光:
8:4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8:5 腓利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8:6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聽從他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著在這樣的逼迫當中,使得門徒不得不被迫分散到各地去。然而你讓我看見這些被迫分散到各地的門徒,並沒有放棄停止跟隨耶穌,也不因為沒地方聚會就失去對耶穌的信心,他們反倒是在被迫分散當中往各處去傳道。路加特別提到原本在耶路撒冷教會擔任執事的腓利,他就被迫離開耶路撒冷去到了撒馬利亞城,按著聖靈的感動開始向著猶太人所鄙視的撒馬利亞人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聖靈大大地將能力與智慧充滿著腓利,讓他能夠向眾人傳講耶穌,並且在他們當中施行神蹟,這使得眾人都因聽見他所傳講的福音和看見他所施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腓利的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腓利從原本在消極被迫與其他門徒分散中,看見了你的旨意與帶領,他並沒有因此失去對耶穌的信心,反倒是看見你的引導,而去積極向他過去沒有接觸過的撒馬利亞人傳福音。而你賜給他的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就像使徒一樣,過去他只在耶路撒冷教會管理飯食而已,然而在被差派出去之後,按著聖領的引導如今已經能夠傳講基督又能夠施行神蹟,將福音傳給撒馬利亞人,這一切都不是人所能夠預料到的事,而是你奇妙榮耀的計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可能因著家庭上、工作上或是教會有許多不是我們所預期得到的轉變,而使我們必須要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與人事物和服事。這在人的眼光看似被迫離開而不是主動改變,就像耶路撒冷教會的門徒一樣,因著迫害而必須分散。主呀,但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些生活中非預期的轉變,就很容易陷入到人的眼光而感到不適應與痛苦,而不像腓利一樣在這被迫分散當中,看見你要我們往各處傳道的帶領。懇求聖靈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從這轉變中脫離老我的苦毒與抱怨,而是看見這些非預期的轉變都是你要帶領我們往新的異象與方向的引導,進而像腓利一樣被興起得著能力成為傳講福音施行神蹟的器皿。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看見門徒碧伶生命的轉變,他是我全職投入門訓事奉帶的第一批門徒,在這四年當中他的生命經歷許多的破碎,無論在家中與先生小孩的關係,在學校跟孩子老師的關係,還有在教會與同工的關係,這一路上都經歷許多的衝擊,有許多的轉變都不是我們預料到的。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門訓陪伴他在這每一個關鍵時刻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有許多時刻我都認為碧伶的生命面臨到極大的挑戰很難戰勝,但你不斷地破碎他賜給他生命的話語,這使得他不斷在生命中有許多的突破。在近期更是讓他與先生、孩子一起,透過舉辦班上的畢業旅行將福音傳給老師和同學。

主呀,這在四年前根本不可能想像這件事會發生在這家庭當中,但你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竭力在每週的門訓和每天的靈修對齊你的眼光,在每一次遭受到非預期的轉變時都在禱告中領受到你對他突破性的帶領,讓他不斷地調整他服事的眼光與方向。無論從原本的服事青少年轉到服事主日學的家長,進而服事面臨婚姻危機的夫妻,一直到現在跟家人一起傳福音給學校的老師同學,這一路都不是我們所預料到會發生的事,但你就這樣帶領他往各處去傳道,讓許多的生命認識你而跟隨耶穌。主呀,感謝你透過碧伶的生命見證來激勵我更是在門訓中幫助更多門徒,能夠在面臨到生命中非預期的轉變時,更多在靈修禱告中領受從你而來的帶領。也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自己在面對到各樣的狀況都持續能看見你的帶領,而不陷入人的負面情緒與眼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